进攻点单一中国女排负比利时 张常宁37分创纪录

山支06-06 18: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6月6日下午16时,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三周战火继续,中国女排赢来了比利时女排的挑战。前两周战罢,比利时女排与中国女排一样,同样是以3胜3负的战绩完赛。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女排攻手赫尔博茨的发挥相当出色,也在得分榜和扣球榜高居榜首。因此,赫尔博茨加之让森斯在网口的突破给中国女排制造了很大的困难,最终3比2成功实现逆转,五局比分为:17比25、27比25、23比25、25比21以及15比8。

60b8283ff3e8f191f33163fd.jpeg

面对比利时,中国女排继续变阵,派出了主攻张常宁、刘晓彤,副攻王媛媛、杨涵玉,接应栗垚,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林莉。比利时女排则是派出了主攻吉亚姆、范-热斯泰尔,副攻让森斯、索博尔斯卡,接应赫尔博茨,二传范德-费维尔以及自由人蓝培尔伯格。

首局伊始,赫尔博茨强攻率先拿下第一分后,双方均有失误出现,中国女排开局被动,1比4落后。随后,中国女排积极调整,通过网口突破实现反超。技术暂停回来,栗垚二号位打手出界、张常宁杨涵玉以及栗垚连续拦网得手,中国女排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并逼迫比利时暂停。13比6、16比9领先后,栗垚吊球得手、张常宁后三紧接着斜线打死,中国女排率先进入关键分。局末,比利时女排依旧失误偏多比较粗糙,17比25先丢一局。

第二局,刘晏含顶替受伤的栗垚首发,中国女排开局慢热,2比5。暂停过后,栗垚重新上场、王梦洁替下林莉,7比10。进入中局,双方来回球数量增加,两队也都打得比较耐心。栗垚回到场上后,中国女排的进攻成功率开始增加,不仅能承担三至四轮一传解放张常宁,同时也能够为张常宁分担不少进攻压力,帮助中国女排16比14反超。进入关键分后,段放替补登场、张常宁强攻度轮、王媛媛按死探头拿到局点,无奈最终刘晓彤接连一传失误,比利时也加强拦网,27比25将大比分扳平。

领先优势被追回,段放第三局替补登场换下刘晓彤,中国女排开局5比4领先。随后,栗垚王媛媛连续拦住范-热斯泰尔、王媛媛战术球终于打成、段放打手出界,8比6。第一次技术暂停回来,中国女排相继以12比7、15比11占先,比利时女排凭借着让森斯在网口的拦网和快攻勉强咬住比分。关键时刻,王媛媛在网口积极跑动、张常宁顶住压力不断突破,中国女排抑制住了比利时的反扑,20比18。虽然局末比分被迫近至23比24,但杨涵玉轻拍最终打中,中国女排25比23险胜,大比分2比1超出。

前三局战罢,中国女排进攻已经超出比利时20分,第四局开局也继续延续了优势,5比2。进入顺风局面,张常宁的进攻成功率越打越高,线路也有了更多的变化。不仅如此,栗垚这一点打吊结合、副攻也逐渐被姚迪调动起来,15比7。随后,比利时女排把握住张常宁在后排的轮次,利用赫尔博茨的强攻和前排拦网力拼反击,比分被追至17平。再遭反超,中国女排进攻受阻且失误徒增,最终没能将开局的优势保持到最后,21比25被比利时女排顽强地将比分扳平。

决胜局,中国女排开局无谓失误,1比3。张常宁打手、栗垚突破双人拦网、张常宁后三,中国女排的进攻点过于单一,一传不稳的情况下也很难打出战术球,5比8。暂停回来后,让森斯进攻保持犀利、二换三上场的刘晏含发球失误、赫尔博茨强攻难以抵挡,只靠张常宁的中国女排很难再找回节奏,最终8比15被比利时逆转,遭遇世联赛第四败。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优势局面下逐渐被比利时女排的强攻和拦网击溃,自身出现了非常多失误的同时也没能有效抑制住对方重点进攻人的突破。不仅如此,中国女排在这场比赛中过于依赖张常宁,无论是一传还是进攻,张常宁承受了太多压力,这也导致随着比赛的深入她的状态有所下滑。五局比赛结束后,张常宁共计砍下37分,创造了本届世界女排联赛开赛至今单场最高得分的新纪录。

兵败比利时后,中国女排就以3胜4负的战绩结束了前7轮的比赛,也可以说是基本上退出了四强的争夺。明天,中国女排还将迎来塞尔维亚女排的挑战。不过,本次代表塞尔维亚出战的是她们的二线、甚至三线阵容,中国女排有望重振旗鼓,迎来自己的第四场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