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直落三盘胜布斯塔 连续两年进法网八强

丘克06-06 23: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当地时间6月6日,2021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第四轮争夺,赛会五号种子西西帕斯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迎战布斯塔。全场轰出41记制胜分,西西帕斯以6比3、6比2、7比5直落三盘过关,连续两年杀进法网八强。接下来他将静候2号种子梅德维德夫和加林之间的胜者。

60b43baef3e8050669c7657b.jpeg

首盘比赛,西西帕斯进入状态较快,正手进攻犀利,反手防御密不透风,连保带破取得3比0的领先。布斯塔在适应比赛后也开始展示了“红土功夫”,重复落点的变化,果敢利落的抢二发,西班牙人在第七局一度逼出两个破发点,但西西帕斯都惊险化解。将破发一局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西西帕斯以6比3拔得头筹。整盘比赛,五号种子轰出了17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仅有6记。

进入第二盘,西西帕斯火力不减,在破发点上轰出return ace 后进一步“打压”布斯塔,同首盘一样取得3比0的梦幻开局。无路可退的局面,布斯塔开始高频随球上网,而这一改变也打乱了西西帕斯连续得分的势头,在送出love game 保发后他将比分追至2比5。盘末阶段,西西帕斯一度在发球胜盘局送出破发点,但关键分上他还是凭借技高一筹的发挥守住发球局,以6比2再下一城。这一盘他的非受迫性失误仅有2记。

第三盘,西西帕斯在接发球局40比0的领先下放松警惕,无缘破发的同时也错失机会球以0比3落后。不过局分领先的布斯塔并没能趁势作为,反而在第七局送出破发点将领先优势“拱手相让”,缓过神来的西西帕斯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提升正反手稳定性后扳平比分。此时的比赛也开始失去悬念,最终,西西帕斯凭借一记穿透力十足的闪身正手制胜分拿下比赛。

直落三盘取胜,连续两年挺进法网男单八强,西西帕斯自评这是对阵布斯塔发挥最好的比赛,尤其前两盘他的进攻打得西班牙人无还手之力。含6记Ace在内的41记制胜分,75%的一发得分率,83%的破发点挽救率,西西帕斯在硬仗中交出不错的成绩单。不过要想在八强战后继续高歌猛进,西西帕斯仍得在小球环节做得更好。

相继战胜查迪、伊斯内尔及布斯塔多位风格迥异的球手后,西西帕斯也坦言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团队,包括父亲在内的“后援团”将予以他多想要的一切帮助。接下来,他若能继续利用好团队资源,将极有机会向个人首个大满贯决赛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