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女子象甲联赛:五冠王直线超车

梅青时06-07 00:11

特约记者梅青时报道  6月6日,2021年“乐昌桃花杯”女子象甲联赛第一阶段在江苏江阴收官。开局不利的六妙白茶北京队在收官战中大破“双特豪门”深圳金雅福脑力队,唐丹刘欢双双爆发,“五冠王”直线超车登顶榜首。最后一轮“哑火”的深圳队暂居第二,广东乐昌队排名第三。

第6轮对阵:浙江秀州月波队VS成都康华队,广东乐昌队VS河北金环建设队,六妙白茶北京队VS深圳金雅福脑力队,浙江泰顺队VS江苏常州璞悦缦宸队,杭州燃气集团队VS上海九城集团队。

唐丹VS王琳娜.jpg

拥有王琳娜、党国蕾两位特级大师的深圳金雅福脑力队前五轮不败,王琳娜5连胜领跑。第6轮,深圳、北京强强相遇,京师唐丹、刘欢在慢棋赛中同时取胜,将深圳队拽下第一,北京队反超。

唐丹执先手以中炮七路马双横车开局,进攻大子全盘出动;王琳娜应以屏风马左马盘河出横车,出子飞快。开局阶段,双方各攻一翼,激烈对攻。第16回合唐丹一着前车平二,吊住黑方无根车炮,黑方被迫弃马,红方开始占据场上主动权。之后红方弃炮砍象,大破黑方城池,双车马炮联攻,一举绝杀。

刘欢VS党国蕾.jpg

北京队刘欢亦胜得干脆利落。党国蕾执先进炮封车又进车捉炮,切断黑方两炮通连。刘欢进车侵入红方阵地,再运马踩兵而后封住相眼,一步平车砍相,大破红方壁垒,为北京队再下一城。

广东乐昌两连胜开局,但第3轮受阻上海队后,后3轮皆以平局收尾。收官战对阵河北金环建设队,陈丽淳特大胜王子涵,先下一城;但陈幸琳特大不敌张婷婷,河北队扳平。个人积分排名中,张婷婷与唐丹、王琳娜同积10分,仅以小分之差暂居第3。

张婷婷VS陈幸琳.jpg

收获平局的广东乐昌队依高居第3,但河北金环建设队却落至第7,深处降级区边缘。

前一天在大优局面下断送好局输给唐丹,江苏常州璞悦缦宸队左文静懊恼万分。但第6轮她状态回归,执后手胜浙江泰顺队吴可欣。另一台,江苏队董毓男也战胜陈青婷。6轮战罢,江苏队位列第5,浙江泰顺队暂居第8。

赵冠芳VS时凤兰.jpg

杭州燃气集团队特级大师赵冠芳发挥稳定,在第6轮战胜上海九城集团队时凤兰;沈思凡亦表现不俗,击败董嘉琦。杭州暂居第4,上海位居第10。

浙江秀州月波队与成都康华队战平,分别位居第6和第9。

全国女子象甲联赛推出“官方直播间”。郑一泓、唐丹、王琳娜、张国凤、陈幸琳等男女特级大师担任讲解嘉宾,在快手、天天象棋等平台连续直播18场,累计时长超过3100分钟。其中,天天象棋直播平台单场最高峰值454.1万,各平台累计直播最高峰值近4959.69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