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我们不做算术题!要赢得比赛需有极强意志力

马德兴06-07 08: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中国男足将在阿联酋当地时间7日晚上21时(北京时间8日凌晨1时)出战菲律宾队。阿联酋当地时间昨天(6日)晚上19时30分,中国队主教练李铁携队长吴曦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不管是李铁还是吴曦,都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

IMG_1419.jpg

李铁称:“我们球队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阿联酋,在这三天时间里,我们全队都在积极调整时差,让球员尽快恢复。应该说,球员们对这里的情况适应得不错。我们做了很好的准备,相信球员们明天会用自己的表现来争取一个想要的结果。”

在被问及球队于3日抵达当晚就进行适应性训练时,李铁称:“我们3日到了之后,那个时候已经很晚了,如果马上就睡觉,不利于球员身体的恢复。所以,我们在吃晚饭之前专门安排球员进行了拉伸,就是希望球员能够有更好地的恢复,以便能够打好比赛。”

同时,李铁主教练还表示,就目前而且,球队的适应情况还是不错的,“现在全队除了王大雷之外,其他球员都没有问题。王大雷是因为腰伤有老伤,经过长途旅行之后有点小问题。过去两天一直都在恢复。今天(6日)可能会去球场,但队医建议不参加明天的比赛。其他球员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对于这次40强赛从苏州移地阿联酋之后,赛程由原来接下来的对阵对手马尔代夫队变成了菲律宾队,是否会对国足造成影响?李铁表示:“我们现在只考虑自己,其他的都不在我们考虑范围之内。”而有记者对国足出战菲律宾队的阵容是否会进行调整、又将如何进行调整时,李导的回答很干脆:“这里就不聊技战术方面的问题了。”

在6月5日战罢一轮之后,整个40强赛中各个小组第二名进行比较时,国足在8个小组的第二名中排名第七位,有记者问李铁主教练如何判断目前的形势,李铁则回答道:“打关岛队时就曾回答过类似的问题,就是我们不算算术题,现在就是集中精力打好与菲律宾队的比赛。”

此次国足西行之前临时增补了三名球员,在被问及吉翔是否会有机会出场时,李铁主教练称:“我想,所有来到这里的球员都是要做好准备、随时要出场参加比赛的。至于说究竟什么时候出场,主要是根据比赛的情况以及对手的特点来做出选择。”

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家队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行比赛了,但相比菲律宾队人员变化较大,国足的阵容相对比较稳定。有记者问李铁主教练是否因此而让国足变得更有优势?李导则称:“其实我们和菲律宾队一样,一年半多来就没有打过一场比赛,第一场比赛就是上一场对阵关岛队。至于阵容稳定与否的问题,其实都是一样的。而说到去年底参加亚冠,我想,我们的国脚已经有过很多这方面的经历了,我也不想多谈。对我们来说,要赢得比赛,就必须要有极强的意志力!队员们其实都很清楚这一点。”

在苏州主场,现场球迷为国足加油,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而这一次来到沙迦之后,李铁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球迷去现场,但现在不是很清楚如何协调,因为处于防疫的需要,这不是我所考虑的问题,而我的本意则是希望能够有更多地球迷去现场。以前也来过阿联酋参加过比赛,这里的华人、华侨很支持国家队。当然,我们不能忘了,国内还有几千万、上亿球迷在电视面前在给我们支持,我们希望能够取得让球迷们满意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