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尽甘来!抢七险胜 莱昂纳德或带队复制马刺道路

李辉06-07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苦尽甘来,用这个词形容今日晋级的洛杉矶快艇或许再合适不过。时间拉回到5月26日,当快艇主场121比127再度输球时,无数人都在等着看这支球队的笑话,在5月29日G3来临前的3天,相信是快艇球迷最度日如年的3天。

最终,知耻后勇的快艇队从第三场比赛展开反扑,他们在达拉斯拿到了两场关键的胜利,尽管第五战遗憾落败,但从G3到G5能够明显看到,系列赛胜负的天平正在朝快艇一边倾斜。第六战生死战,快艇当家球星莱昂纳德打出了季后赛生涯最完美的表现,全场拿到45分帮助球队扳平总比分。

今日进行的抢七战,快艇全队更是三军用命,莱昂纳德“只”拿到28分,但他还拿到了10篮板9助攻的全面数据,乔治全场15投5中,但他和上场比赛一样,在很多方面给予了球队巨大的支持,全场交出22分6篮板10助攻的答卷,另外莫里斯终于迎来爆发,投中7记三分轰下23分,杰克逊、巴图姆、肯纳德和曼恩也分别得分上双,相比独行侠队更多的依靠东契奇的个人进攻,快艇依靠整体更出色的表现笑到最后。

毫无疑问,这是这支快艇队自2019年夏天建队以来最为重要的一场胜利,可想而知一旦输掉这场比赛对于这支球队会造成怎样的影响,与此同时,赢球的意义同样重大,在共同经历了这样一场关键性的胜利后,这支快艇队无疑积累了更强大的信心。

0.jpg

上赛季的失败让快艇队更换了教练,泰伦·卢的到来至少现在证明是正确的,最直接的一点便是,泰伦·卢生涯此前从未输过抢七大战,包括2016年总决赛的抢七,他的这种经验无疑给球队带来了帮助,要知道去年快艇就是倒在抢七,并且在今天之前,他们已经连续3次输掉抢七大战。

教练的变化也在某种程度上改变着快艇队的气质,过去这支球队被看作不会打关键比赛,没有抗压能力,但今年的快艇无疑能让人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在0比2落后、2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快艇队并没有慌乱,尤其是在对手提前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他们的两大球星也没有像去年抢七那样再次拉胯,相反莱昂纳德在绝境之下连续交出45分、28+10+9的数据,乔治也用两场攻防均衡的表现证明了他是当代乔丹身边的当代皮蓬。

这些气质上的改变对于快艇而言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接下来他们还有更艰巨的任务需要完成,在淘汰独行侠后,并且在主要竞争对手湖人首轮出局后,快艇队成为西部剩下4支球队中最被看好的一个,然而有了上赛季大热最终提前出局的经验教训后,相信这样的一支快艇队会更好的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我认为独行侠让我们很好的为下一轮做好了准备。”泰伦·卢在赛后的话一针见血,的确,和独行侠的7场大战让快艇队充分认识到了球队存在的不足,以及他们真正擅长的地方,显然要想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一路走下去,快艇队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完成。

一支球队的成功永远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他们需要经历起伏,需要经历失败,从去年3比1领先被逆转到今年2比3落后实现逆转,这个过程见证了快艇的进步,也必然将帮助快艇队本赛季的争冠之路。

你相信玄学吗?快艇队或许可以选择相信,或者说他们愿意相信,因为独行侠上次在季后赛首轮抢七输球(2014年),那支击败他们的球队最终拿到了总冠军,且那支球队同样拥有卡瓦伊·莱昂纳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