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酝酿集体声明反对美洲杯 蒂特辞职传闻再起

霍尔顿06-07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巴西足协内外交困。足协官宣对主席卡博克洛免职30天,原因是一名雇员指控卡博克洛自2020年4月以来一直试图在差旅与会议期间利用职权对她进行性骚扰,而其中多数骚扰行为发生在人前;巴西队主帅同卡博克洛素来不睦,桑巴军团集体反对美洲杯在新冠疫情深重之时移师巴西的决定,并有球队酝酿声明抵制比赛的传闻。

16229795459044.jpg

在卡博克洛免职期间,足协主席职权由副主席安东尼奥·努涅斯代行,对卡博克洛的处罚从6月6日开始,刚好错过6月13日开幕的美洲杯赛程。依照卡博克洛就美洲杯向巴西队施压、甚至想要裁撤蒂特教职的流言,令人很难不将巴西足协此举同安抚蒂特所辖的桑巴军团联系起来。

自博索纳罗政府和巴西足协宣布接盘原本应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合办的2021年美洲杯以来,蒂特和巴西国脚便取消了一切新闻发布会,训练课也在远离媒体的地方进行,桑巴军团始终保持缄默,远离喧嚣与是非,一心备战即将到来的同巴拉圭的世界杯预选赛。

在蒂特球队的寂静中,各种流言与猜想酝酿而生。据《环球体育》消息,蒂特及球队正在酝酿宣言,声明球队对于巴西在疫情期间举办美洲杯的立场,发布日期在对阵巴拉圭的比赛结束后。另有广泛说法声称,蒂特会在这场比赛后提出辞职,国家队主帅教职将由赋闲中的前格雷米奥主帅雷纳托·高乔接手。此外,多名国脚还可能决定不参加美洲杯。然而上述说法均未得到任何证实。巴西新冠死亡人数已超过47.3万,为世界新冠导致死亡人数第二高的国家,成为目前除印度外的另一疫情风暴眼。

E3OPKh2XMAMJpDv.jpg

部分巴西国脚此前联系其他参赛队队长共同参与到抵制美洲杯举办中。队长卡塞米罗拒绝出席此前对厄瓜多尔的世预赛新闻发布会时明确表示,他和内马尔一道联系了其他美洲杯球队队长,了解他们对于比赛是否应当如期正常举办的看法。

作为哥伦比亚队长,夸德拉多和其他球员通过足协发表声明,表达了对于冒疫情风险强行开赛的巨大担忧。苏亚雷斯、卡瓦尼和穆斯莱拉等乌拉圭球星也公开反对美洲杯,要求将健康放在首位,支持巴西队立场。

而阿根廷队长梅西出人意料地保持沉默,上周日,阿根廷国家队释出确认参加美洲杯的官方消息。在此之前,玻利维亚则在社交媒体公开表达了希望美洲杯如期举行的愿望,成为少数力挺美洲杯的球队之一。

依照调查,巴西国内的疫苗首针接种率仅为10.17%,巴西参议院委员会致信巴西队,“巴西无法为举办如此规模洲际赛事提供安全保障,除了传递一种虚假的安全感和正常感之外,这与巴西人生活的现实截然相反,美洲杯还会鼓励人群聚集、树立一个坏榜样。我们并非反对在巴西或其他任何地方举办美洲杯,但我们相信,比赛可以等到国家做好准备再办不迟。”

信中表示,不举办或不参加在巴西举办的美洲杯是对数百万悼念死去家属生命的家庭的尊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