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库里的方向进发!面对特雷·杨76人束手无策

季孟年06-07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老鹰已经领先76人多达20分。特雷·杨轻松写意的拿下了25分7次助攻,76人队的主场静寂无声。

就像首轮对阵尼克斯时候那样,76人完全没有哪位球员,可以给特雷·杨带来太大的压力。即便丹尼·格林有经验、有力量,移动能力也不差。但是,他依旧对特雷·杨毫无办法。

或者说,现如今想要限制这位老鹰后卫,远比人们想象当中要困难许多。他不仅仅拥有着出色的一对一单打能力,在带动队友方面同样进步了不少。特雷·杨在场上的一举一动,越来越有斯蒂芬·库里的味道。

Trae-Young-4.jpg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里弗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特雷·杨拥有着很强的得分能力,篮球智商也非常高。不仅如此,他还特意强调:“老鹰和奇才有所不同,我们不能选择包夹,否则老鹰的射手们会让我们付出代价。”

因此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76人采用单防的策略来限制特雷·杨。面对丹尼·格林的防守,他能够轻松突破防线。如果有大个子上来掩护,不论是卡佩拉还是科林斯,其实都和特雷·杨很默契。特雷·杨借掩护之后可以利用抛投得分,还可以在换防之后给大个子球员们制造空接机会。不仅如此,他的造犯规能力同样得到了释放,76人多少有些防不胜防的意思。

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后,里弗斯做出了改变。首先,他选择用本·西蒙斯——76人队内最好的外线防守者来对位特雷·杨。另一方面,在防守特雷·杨的时候里弗斯开始使用包夹的策略。其目的就是希望掐死老鹰的进攻发起点。

里弗斯在赛后说道:“上半场我们的防守不够周到,球队的轮转做的不好,格林的单防也做得不够完美。可以说,一整年格林都在防守后卫的时候做的不错,但特雷·杨无疑更优秀一些。”

令里弗斯所想不到的是,在自己改变防守策略之外,特雷·杨很快就能适应76人的变化。

The-Philadelphia-76ers-will-have-to-choose-their-poison-with.jpg

“他们开始让本·西蒙斯来面对特雷·杨,在掩护之后还会增加一些延误与夹击,渴望制造特雷·杨的失误。但是,杨处理的很好,我们也在积极的跑动,因此其他队友可以得到更多机会,可以命中三分球。”赫尔特说道。

下半场刚刚开始不久,特雷·杨便从西蒙斯和哈里斯的夹击当中找准时机,秒传科林斯命中了三分球。接下来,恩比德又和西蒙斯一起夹击特雷·杨,老鹰后卫再度找到了处在空位的卡佩拉。即便他没能投中这一球,但特雷·杨用自己的进攻威胁,让对方的防守付出了代价。

几分钟后,塞布尔取代本·西蒙斯登场限制特雷·杨,这一次他再度将球转到了弱侧,赫尔特投进了一记空位三分球。

数据统计显示,常规赛阶段当对手采取包夹策略的时候,特雷·杨百在场老鹰百回合得分达到了114.3分。此役,76人采取包夹策略面对特雷·杨合计15个回合。在这15个回合当中,他个人只有一次出手,但老鹰其他球员却出手了11次命中7球,一共拿到了19分。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本·西蒙斯和塞布尔先后前来防守特雷·杨,的确延缓了他得分的速度。但是,特雷·杨依旧有办法来帮助球队。在这个联盟当中,有很多球员都非常畏惧夹击防守。但是,特雷·杨不仅仅拥有着出色的个人得分能力,支配球能力也一直都在进步当中。就像当年刚刚崭露头角的斯蒂芬·库里一样,特雷·杨如今成为了一个越来越难以被防守的球员。

60bd3f70b3afd.image.jpg

赛后,本·西蒙斯表示球队对特雷·杨的防守强度还是不够,下半场利用了身材优势对他进行了限制。“显然,特雷·杨很有天赋……我对他非常尊重,我想更多的去防守他,希望我下一场能给他更足的对抗。”哈里斯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会采取更多的防守方式在第二战限制特雷·杨。然而,随着系列赛的深入,特雷·杨对于76人防守的阅读会更为纯熟,想要限制他的发挥自然就会更难。

曾几何时,如何限制库里是联盟上下所有球队的难题。限制他得分还是限制他带动队友,两瓶毒药必须选择一瓶。现如今,特雷·杨正在朝着库里的方向迈进。所幸的是,他的身边没有德雷蒙德·格林,76人制定防守策略或许可以从这一角度入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