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奥运支持率超过50% 东京奥运举行不可挡?

水冰06-07 1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6月7日,日本《读卖新闻》公布了一项最新民意调查,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不到两个月之际,已经有一半的日本民众认为东京奥运会将会在7月如期举行。

image.png

因为疫情缘故,此前日本已经将东京等多地的紧急状态延续到6月20日。不过,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6天的时候,《读卖新闻》的调查显示,希望取消东京奥运会的民众比例,从上个月的59%下降了11个百分点,降至48%。这也是一年多来,支持奥运举办的最高比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Katsunobu Kato)表示,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应对新冠病毒的措施,以确保奥运会的“安全”。他表示现在重要的是要创造一种环境,让日本公众在前往东京奥运会时感到安全。

虽然对于东京奥运会的支持率上升,但是调查中,日本民众对于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a)政府的支持率只有37%。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尽管与新冠病毒相关的限制令令运动员感到疲劳,但针对奥运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等,应对病毒的措施还不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