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伤心地为兄弟助威 大莫里斯盼弟弟圆冠军梦

柴夫06-07 1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对于刚刚被淘汰出局的马基夫·莫里斯来说,重回斯台普斯中心看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来到这让我感觉反胃。我为(湖人)输球而反胃,但我想要来支持我的兄弟。”大莫里斯说道。他之所以重回伤心地,是为了给自己的弟弟送上最大的支持,马库斯·莫里斯所在的快艇和独行侠今日展开了抢七生死战。

“对我们俩来说这是很正常的。无论输还是赢,家庭永远是第一位。他永远会来支持我,我也永远会支持他。”小莫里斯赛后说。

Marcus_Morris-e1623032277443.jpg

最终快艇过关了,他们以126比111淘汰独行侠挺进了西部半决赛。小莫里斯此役发挥出色,射下7记三分独得23分5篮板,正负值+15全队最高。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二位能在抢七大战里投中7记三分的球员,此前只有斯蒂芬·库里做到过。

赛后,快艇主帅泰伦·卢直言莫里斯的投射对他们而言至关重要。

“马库斯今年的三分命中率全联盟第二。”卢指导说,“所以我们知道他能命中那些出手,我们只是不知道进球何时会到来。但我们最终在抢七一战投中了20记三分,这来得太是时候了!”

去年休赛期,小莫里斯苦练三分投射,这份努力得到了回报。本赛季他成为了西部远投最准的球员,场均以47.3%的命中率射下2.5记三分球。全联盟也只有篮网神射手乔·哈里斯比小莫更准。而仅仅是一个赛季前,小莫在快艇的常规赛三分命中率还只有31%。

不过本轮系列赛之初,小莫的投射也曾陷入挣扎,他在首战6次三分出手全部偏出,G6的时候也有过三分3投0中。

今日一战,大莫里斯不断在场边朝自己的弟弟喊话,二人在第三节开打前还有过短暂的交流。最终在哥哥的助威下,小莫在球队最需要自己的时刻爆发了。

E3OTqMOVgAAw-ci.jpg

“我就是告诉他要动起来,随时做好投篮的准备。”大莫里斯说,“你看到了,他最终投进了7个三分。”

31岁的莫里斯兄弟关系极佳,二人甚至连纹身都是同款。在比赛中的某个时间点,大莫在和弟弟说话时,两人的神态简直如一个模子刻出。

“他在场边是以篮球角度观赛的,然后会给我提醒一些东西,告诉我要慢下来。”小莫说,“他就是会提醒我一些细小的地方,这显然对我有所帮助。他总是会指导我,从小开始我们俩就是这样的,现在也是一样。”

“即便他戴着口罩,我也能知道他在说什么,我们俩一直这么心有灵犀。”

去年大莫里斯跟随湖人队赢得了总冠军,快艇则是止步第二轮。如今大莫和湖人已经一轮游,快艇的征途还在继续,做哥哥的当然也希望弟弟能圆冠军梦。

“如果他能夺冠,那对我来说和自己夺冠意义相同。”大莫里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