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赛胜负手:王星昊VS文敏钟,上野爱咲美VS文敏钟

霜仁06-07 16:14

先后有别 图一(实战图)第8届Globis杯世界围棋U20赛半决赛,王星昊六段执黑对韩国文敏钟四段,黑1长时,白2长随手,给了黑棋一举逆转之机。

图一.png

黑3冲断白棋,黑5长出后畅快之极!然后黑7从容接回,至黑17分断,白棋陷入苦战。白26至30用强,在结果黑35飞,将白棋数子捂死,棋局结束。

白2应在5位扳头,这才是双方急所,白棋外围出路通达后,仍然是黑棋在狭小空间里盘桓腾挪的被动局面。

图二.png

中腹难围 图二(实战图)八强战,上野爱咲美四段执黑对文敏钟四段,黑1跳败着,致胜率暴跌40多个百分点。这手棋如在A位尖顶封空(以下白1跳,黑B,白C,黑D),仍然是黑棋高达80%以上的胜率。

实战黑棋中腹越围越小,被白棋上下其手,苦不堪言。白14靠后,黑棋还是不敢硬刚,最后中空围得很小,而白棋在上下边空收获还大于黑棋,形势逆转。★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