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大战艾顿引人瞩目?保罗才是系列赛胜负关键

季孟年06-07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西部半决赛,太阳与掘金狭路相逢。上一轮搞定波黑巨兽努尔基奇之后,接下来约基奇将会面对艾顿的挑战。用约基奇自己的话来说,艾顿是常规赛阶段给他带来最多麻烦的中锋。

事实也的确如此,即便约基奇打遍天下无敌手。但在和艾顿交锋的那几场比赛当中,他丝毫占不到任何便宜。数据统计显示,本赛季约基奇在艾顿的防守之下一共出手了38次,但却仅仅命中了其中的13球。不仅如此,约基奇还没有造成艾顿任何犯规,因此无法获得走上罚球线的机会。

“他防我防的很好,过去几次对位时,他实实在在给我带来了麻烦,他是本赛季在中锋位置上给我带来最多麻烦的那个人。”约基奇在谈到艾顿的时候这样说道。

与戈贝尔相比,艾顿的各项防守数据都不能算出色。不仅如此,他的身高、力量也都和约基奇存在差距。可是,约基奇面对戈贝尔能够单场打出47分11篮板的统治力表现,面对艾顿的发挥却总不是那么出色。虽说在常规赛阶段,掘金面对太阳三场比赛依旧赢下了其中的两场。但在那两战当中,贾马尔·穆雷都是球队的先发控卫。现如今穆雷已经赛季报销,约基奇如果无法搞定艾顿,掘金自然就会打得无比被动。

GettyImages-1299155899.jpg

另一方面,艾顿在今年季后赛当中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尤其是在进攻端,他的篮下终结方式有很多,并且非常高效。与湖人那轮系列赛,艾顿场均可以贡献15.7分,命中率高达79.6%。当他在场的时间内,太阳百回合可以拿下111分,当他不在场太阳百回合得分只有102分。

接下来面对掘金,艾顿依旧是太阳进攻端的利器。只不过,他的得分方式与约基奇不同。约基奇更多是自己制造机会得分,而艾顿的得分主要源自于他和保罗、布克等人的配合。尤其是保罗,二人经过一个赛季的搭档之后,如今已经非常默契。本轮系列赛,艾顿与约基奇的PK是关键,但保罗更是决定胜负的灵魂人物。

掘金队的主教练马龙,曾经担任过黄蜂的助教,与保罗有着一定的交情。在谈到这位后卫球员时,马龙说道:“我和保罗合作的那一年,我俩就很合得来,这么多年来,我们走得很近,因为我们很类似。我们都非常喜欢竞争,总是喜欢观看比赛以求获得经验。可以说,保罗是我相处过的最出色的领导者,可能也是最难对付的竞争者。这就是他如何影响每支他所呆过的球队和更衣室的方式。太阳今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布克变得更好了,艾顿也是,但很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引进了保罗这个赢家和领导者,他使这支球队的每个人都获得了提升。”

与湖人那轮系列赛,保罗受到了肩膀伤势的影响。不过随着系列赛的深入,他的情况逐渐逐渐再变好。过去这几天,保罗也得到了一定的休息时间。现如今,他已经不在太阳的伤病名单之上。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这样说道:“保罗得到了一些休息时间,但是并没有停止训练。就在我接受采访的时候,他现在依旧在场上进行着训练。”布克则表示,保罗的身体状况明显好转了许多。“就是他整体的举止,你完全能够看得出来。”

hi-res-67d8f6d5b96c197a7ef37cb6145d5e81_crop_north.jpg

这样一来,太阳队自然会在西部半决赛当中更具竞争力。ESPN组织专家团对西部半决赛进行预测,其中12位专家都认为太阳将会取胜,只有3人认为掘金会成为最终的赢家。很显然,这与太阳手握主场优势有关,更与保罗的伤病出现了好转有关。

掘金队在防守端最大的软肋,莫过于约基奇忌惮小个儿球员利用挡拆发动进攻。在这轮系列赛当中,我们或许会时不时看到保罗持球面对约基奇。只要他的身体状况没有大碍,保罗的中距离会让掘金队吃尽苦头。另一方面,布克也可以利用自己的中距离能力来完成得分。如果他像与湖人系列赛第五战、第六战那样高效无比,掘金很可能就会夹击布克。在这个时候,同样需要保罗站出来命中三分球,足以见得CP3之于太阳,之于这轮系列赛有多么重要。

迈过了湖人队之后,太阳队的自信心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老将保罗虽然身经百战,但同样会对未来的挑战感到兴奋无比。很显然,他非常渴望能够击败掘金。甚至,还想走得更远。“我还没有赢过总冠军,但没多少人比我更了解比赛,我可以向你保证这点。我们会继续努力打球,享受比赛,战斗下去,我们一直都有机会。”保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