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替换人选敲定 索帅仍不选林皇是怎么回事?

闫羽06-07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阿诺德受伤告退,三狮军团的右后卫“四大金刚”最终还是没能齐聚欧洲杯。而磨磨蹭蹭考虑4天之后,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终于在本周一确定了自己想要的替换人选——本·怀特,一位现年23岁,上个月底才首次得到国家队征召,且为国出战场次也仅限于最近两场热身赛的布莱顿后卫。这不能不说颇有些令人意外。

E3QlStWWUAYS0tD.jpg

不过先别误会,说意外并不代表本·怀特不够优秀,而是很多球迷心中另有所爱。原本索斯盖特在26人名单中选了10名后卫,身份被认定为中场的选手却只有5人,当初就曾被人诟病“腰太细”。因此在阿诺德受伤之后,舆论的一个主流观点就是三狮不如借机多加个中场,以使得阵容的组成结构更加合理。

至于“中场候补”的人选,中国球迷自然会立马想到林加德。作为半个赛季就在西汉姆贡献了9球4助,同时还自带流量的“林皇”,这位被曼联外租的中场大将可以说是过去半年最火的英格兰球星之一,更不用说他还曾是三狮军团在2018世界杯时的主力成员,大赛经验可是一点都不欠缺。

2.jpg

不过由于攻击中场的角色已经有了芒特、格里利什和福登等人,林加德在英格兰队重新站稳脚跟的机会其实一直都不算很大。他的风头正盛还不足以让三狮主帅临阵倒戈,不把希望寄托在更年轻更有冲劲也同样很火的后辈身上。

事实上支持林加德顶替阿诺德的英格兰本土球迷,从数量上来说应该也只占偏小的一部分,让更多人感到遗憾的是另一位中国球迷相对没那么熟悉的选手——沃德-普劳斯。依照相当部分英格兰人的看法,这位现年26岁的南安普敦中场不仅应该入选欧洲杯名单,而且在中场的顺位还应该高过久伤初愈的亨德森。

颇为有趣的是,依照BBC的说法,在索斯盖特于近期热身赛中指定的点球主罚顺序中,沃德-普劳斯的顺位确实高过亨德森。但对罗马尼亚,三狮赢得第二粒点球时,南安普敦中场已经被换下。结果亨德森“抢罚”不中,更让沃德-普劳斯的支持者们想念这位攻防俱佳,还能客串右边路的传球和定位球高手。

1623055323873037425.jpg

沃德-普劳斯在对罗马尼亚的热身中表现突出

不过说来说去,英格兰队主帅都已经决定了,入替的人选既不是沃德-普劳斯也不是林加德,而是后卫本·怀特。那么这位来自“海鸥”的国家队新丁又有什么本事能起到什么作用呢?从对罗马尼亚的热身来看,索斯盖特已经试验过让怀特与明斯搭档首发中卫。虽然这几乎不可能是三狮在欧洲杯上的正式搭配,但考虑到队长马奎尔依然有伤,有可能无法出赛小组首场对垒克罗地亚的较量,那么球队多备一个中卫也不是完全没有必要。

另外就本·怀特的个人能力而言,你也不能把他完全当成是来自中下游球队的“中下游中卫”。他可是被大师贝尔萨“开过光”的。2019年之前,本·怀特可以说是籍籍无名,在布莱顿完全没机会,只能外租到英乙或者英甲接受锻炼。然而2019-20赛季去到利兹联之后,这位英格兰小伙很快就在阿根廷人的调教下成为了球队的后防核心,并与如今也入选了英格兰队的后腰卡尔文·菲利普斯一道,撑起了贝尔萨从后场就要开始组织进攻的战术体系。

1623055521079084572.jpg

菲利普斯和怀特

尽管由于表现突出身价飙升,本·怀特在结束租借期后被布莱顿强留了下来,未能正式转会与阿根廷名帅继续合作,但在英超海鸥,他也依旧贡献着稳定的发挥,持续进步没有忘记贝尔萨的教诲。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作为中卫,怀特的空战能力并不突出,但其脚下技术不俗,对于各种不同角色的转换也能快速适应。

正是因为有这一条特质,我们并不能把本·怀特当作是一名纯粹的中卫。在过去的这个英超赛季里,布莱顿3号实际也踢过中卫、右后卫、右翼卫、后腰甚至是居中中场。多样性如此,也算是索斯盖特在挑替换人选时给人手单薄的中场多备了一点点候补资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