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首战掀翻76人绝非偶然,因为他们不止有扬少侠

林克06-07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老鹰现任总经理特拉维斯·施伦克接过球队的掌控权后,首先就围绕着建队制定了几条基本方针,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寻找尽可能多的会传球、会运球同时能投篮的球员,来组建起老鹰的阵容。在他看来,这种类型的球员越多,赢球的机会就会越大。

所以,现在仔细观察老鹰的阵容,就会发现这支东部新军中,有多位球员都符合总经理的这条标准。也正因为如此,老鹰才会在本赛季焕发如此活力。本来,老鹰在后场就拥有进步迅猛的特雷·扬,他出色的个人进攻能力,会吸引和改变对手的防线。而每当对手包夹特雷·扬,那老鹰其他火力点,就会轮番朝对手发起攻击。

KZRZG6R2ECA5O3EJNBDZ7BY5L4.jpg

而这,就是老鹰在东部半决赛首战76人时,所坚持的策略和打法。

仅仅第一节比赛,老鹰全队就在运动战中22投16中,投丢的那6个球虽然都是三分球,但老鹰12投6中的三分命中率也相当高。反观对手76人,他们单节15投10中的命中率也不赖,但多次出现的失误,给了老鹰更多机会,也让他们在首节就落后给老鹰多达15分。

这还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比赛中,老鹰一度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6分。对于本赛季志在夺冠的76人来说,在场上经历如此局面,真的是出乎了他们的预料。虽然76人在比赛后半段奋起直追,并将分差缩小。但老鹰在进攻端强大的阵容深度,还是让他们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老鹰投进了创球队季后赛纪录的20个三分球,并且在客场拿到了本轮季后赛的开门红。

“这就是我们的打法,我们有很多具备投篮能力的球员,”全场投进3个三分,替补登场拿到15分的凯文·许尔特说,“我们在第一个出手机会遭遇延堵后,依旧可以把球从球场的一端转移到另一端。而且,我们是一支具备全场投进20个三分球能力的球队,虽然我希望我们不用投进这么多就能赢球,但是当我们在场上有这种投篮水平时,我们真的有很好的机会去赢下比赛。”

当然,并不是说老鹰赢下了这场比赛,他们就已经是一支完美的球队了。他们在比赛下半场还是犯了很多年轻球队会犯的错误,比如出现失误,没有创造出好的机会就仓促出手等等。也是利用老鹰这些错误,76人在比赛还有10秒时,将26分的分差缩小到了2分。

J2IXIUAT25E6RPKJK2MVOM3ZFM.jpg

这场比赛的下半场,76人调整了自己的防守策略,他们派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候选人本·西蒙斯主防特雷·扬,取代了上半场防守效果一般的丹尼·格林。上半场,特雷·扬可以轻松地甩开格林,不管是自己得分还是给队友创造机会,他的显得游刃有余。但是随着西蒙斯出现在面前,老鹰的进攻推进器明显效率下降了不少。

“我可能之后还会这么做,”聊到下一场是否还会坚持这样的防守策略时,西蒙斯说,“我的意愿是我想这么做。如果裁判不吹我很多犯规的话,我可以更好地利用我的身体。毕竟我6尺10(2.08米)的身高不是白长的。当然,这还得看情况来决定。”

防守端策略的调整,为76人在下半场的反击拉开了帷幕。只不过,上半场挖的坑太大,导致强如76人,最终也没能逆转比赛结果。而对于取得胜利的老鹰,虽然下半场的表现无法让他们满意,但系列赛揭幕战就先拿下一个客场,不仅让他们偷走了主场优势,更让他们对这轮系列赛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

对很多球迷来说,老鹰在季后赛的一路高歌猛进,给人带来了一种惊喜感。毕竟在赛季中期,老鹰曾经因为将帅不和等内部问题,一度只有14胜20负的成绩。但是在更换教练之后,这支年轻的球队似乎被打通的经脉,甚至可以在东部第一的主场将对手挑于马下了。

而且,76人也不是阵容不整。前一轮受伤并休战了1场的恩比德本场伤愈归队,一回来就用21投12中的效率,交出了39分、9个篮板、3次盖帽的出色表现,让老鹰的中锋卡佩拉难以抵挡。可就算如此,胜利还依旧是胜利。

“你打比赛肯定就想赢,”赛季中期临危受命的主教练麦克米兰说,“而我们在系列赛第一战就能拿到胜利,我觉得这对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在客场建立信心非常重要。我们今晚做到了这一点,但我们也知道,接下来的征途里我们也必须更加犀利。我期待我们接下来能做到这一点。”

1322173926.0.jpg

更让老鹰觉得胜利宝贵的一点是,相比人员齐整的76人,老鹰自己是有主力不能打的。球队锋线上重要的防守力量德安德烈·亨特,因为右膝盖酸痛缺席了东部半决赛首战。本赛季初,亨特因为半月板出现部分撕裂的情况,不得不接受手术。这不仅让他休息了三个多月,也让他的膝盖时不时就有酸痛的反应。季后赛首轮面对尼克斯,亨特在5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得到10.8分和4.0个篮板,而他在本轮比赛何时能够出战,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也是因为缺少亨特,老鹰在锋线阵线上缺少了重要的一块拼图,恩比德可以轻松统治篮下,托拜亚斯·哈里斯冲击篮筐的路线也少了一道阻碍,塞斯·库里和西蒙斯也会在攻防转换的时候,给老鹰以惩罚。但还是那句话,老鹰在困难如此多的情况下,还是赢下了第一战,这足以让很多人对他们刮目相看了。

“我觉得,我们所有球员的信心都相当高涨,”特雷·扬说,“我觉得内特教练在给每个人灌输信心方面,做得非常好。而且,他还在持续不断地告诉大伙,要继续攻击,继续保持侵略性,而这也是我们的球队在场上所做的。另外,我们大伙在场上打得也非常团结,同时很享受比赛,大家的精力都相当集中,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现象。”

作为老鹰的进攻核心,特雷·扬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全场得到了35分和10次助攻,成为了球队季后赛历史上,第一位打出如此表现的球员。同时,他也是历史上第二位,在季后赛开始后的前4个客场比赛里,都至少得到30分的球员。

当老鹰的强大,绝不只是特雷·扬的一枝独秀,他身边的“支援团队”,也同样发挥出色,各司其职。本赛季引进的射手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全场投进5个三分球,得到了21分。比赛还剩41秒时,他的关键三分命中,帮助老鹰基本锁定了胜局。

对于特雷·扬来说,他在职业生涯前两季中无缘季后赛,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身边缺少这样一位在最后时刻,敢于出手关键球的队友。随着博格丹的加盟,特雷·扬在这样的时刻无需想过去那样孤军战斗,这让他们的实力上升了一个台阶。

1232616296.jpg

“我们一直努力,就是为了这样的时刻,”博格达诺维奇赛后说,“当你开始打球的时候,你总会看到那些比赛关键时刻的精彩集锦,而你总是会梦想自己也有这样的表现机会,你希望自己也有这样的时刻。现在,梦想照进现实,而我要做的,就是把握住每一个我拥有的机会。”

这个赛季开始前,老鹰给自己的定位,依旧是“走好重建的下一步”。球队CEO斯蒂夫·库尼给球队定下的目标,是打进球队的附加赛,然后争取搭上季后赛末班车,在首轮跟东部的第一或者第二掰掰手腕。但让库尼没有想到的是,老鹰冲到了东部第五的位置,还以4比1淘汰对手,进入了东部半决赛。加上首战击败76人,这样的成绩和表现,已经完全超越了库尼的预期。

“从很多角度来看,我们今晚可能是比较幸运,不过胜利就是胜利,我们会将其收入囊中,”许尔特在赛后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