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俊闵战略性复出拯救中场 踢叙利亚没他真不行

高雯06-08 0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足和菲律宾比赛踢到第76分钟,蒿俊闵替补出场,这也是主教练李铁为了和叙利亚之战提前练兵,毕竟没有了蒿俊闵在中场的进攻串联,国足的进攻存在较大的问题。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604%2Fd6fcbb43j00qu4x4s000mc000hp00b0g.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上一场国足大胜关岛,蒿俊闵因为身体方面的原因没有出场。不过菲律宾的实力明显强于关岛,而且还是和国足争夺出线资格的直接对手,如此重要的比赛球迷自然期待蒿俊闵能够复出。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李铁依然没有安排蒿俊闵首发。

从技术能力和经验来看,蒿俊闵无疑是本土第一中场。没有蒿俊闵在中场的坐镇指挥,国足面对菲律宾创造的机会并不多,尤其是上半场没有一脚射正。张稀哲的传球组织能力和蒿俊闵相比,还是有所不如。

好在依靠武磊的个人能力,国足在下半场很快就打破了僵局,这也可以让李铁无需过早让蒿俊闵冒险复出。不过在比赛还剩大约20分钟时,蒿俊闵还是获得了出场机会,这也是让他提前热热身,好为对阵叙利亚的关键比赛进行热身。

尽管蒿俊闵出场时间不多,但从他几次拿球、分球显得非常从容,而之前国足中场拿不住球,传球总是不到位,让球队由守转攻总是无法流畅、有序进行。因此要想击败实力更强的叙利亚,国足还是更需要蒿俊闵的全力出击。

蒿俊闵在这支国家队依然有如此重要的作用,也凸显了球队的无奈和尴尬,毕竟他已经是一名34岁的老将,是现在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球员。而就像郑智退出后,他的接班人始终难觅一样,目前中国足坛也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能够完全顶替蒿俊闵的作用。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