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两悬念:萨内哈弗茨谁首发?勒夫主打三后卫?

杨子江06-08 09:05 体坛+原创

德国7比1拉脱维亚(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没有什么悬念,欧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德国7比1的大比分击败了拉脱维亚。从战术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留给人们了两个悬念:第一,萨内与哈弗茨谁更应该占据一个首发的位置;第二,勒夫连续两场比赛打三后卫的阵型,这会成为德国队在本次欧洲杯上的首选阵型吗?

1.jpg

拉脱维亚球员赛前测出阳性,这也使得本场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德国足协经过慎重考虑,还是做出了比赛继续进行的决定。与1比1战平丹麦的阵容相比,勒夫对首发做出了三处调整:吕迪格、克罗斯与哈弗茨首发顶替了聚勒、诺伊豪斯和萨内。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诺伊尔第100次代表德国队出战,遗憾的是面对拉脱维亚第75分钟的世界波,诺伊尔未能做到全身而退。

比赛过程平平无奇,德国队大比分获胜,穆勒有进球有助攻,重新找回了在国家队的感觉,但他却不是这场比赛的主角。主角毫无疑问是哈弗茨,第19分钟,戈森斯与哈弗茨在左路打出精妙配合,前者门前铲射破门,2分钟后,京多安又在乱军中劲射破门。这两粒进球均来自哈弗茨的策划,在策划了两粒进球之后,第39分钟,哈弗茨又在右路拜托小角度推射破门,他毫无疑问是整个德国队上半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包括《图片报》在内的诸多德国媒体认为,哈弗茨复出之后,可能会对萨内的主力位置形成极大冲击,后者在国家队的表现很难让人感到满意,或者说从未让人满意过。虽然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萨内也斩获了进球,但他的踢球风格始终与整个德国队并不融洽。

而从防守的角度来看,继对丹麦排出三后卫之后,勒夫本场比赛再次摆出了三后卫的阵型。在缺少合适的边后卫的前提下,变阵三中卫不失为一种选择。德国RTL电视台认为,或许在欧洲杯上,勒夫真正的救命稻草并不是胡梅尔斯或者穆勒,而是352的战术打法,这种打法可以最大程度发挥出德国队在中场的优势:比如说京多安、克罗斯外加基米希乃至戈雷茨卡都能够共存,但边后卫位置上势必会有更多的漏洞,而这些隐患,不是与拉脱维亚这样的对手比赛能检验出来的。

2.jpeg

在比赛中斩获了进球的穆勒说:“比赛的结果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展示出了在训练中所演练的东西。这是一场令人信服的比赛,我们的目标,是在欧洲杯上打出这样的水准。在欧洲杯上一切都有可能。”

至于对阵拉脱维亚的首发,是否会成为德法之战中德国队的首选阵容,勒夫说,会根据球员在接下来训练中的表现做出一定的调整:“我对这场比赛绝大多数时刻的表现感到满意。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演练。我不知道这是否会是我们对法国的首发阵容,但这场比赛的首发,绝大多数会出现在对法国的比赛中。”

与拉脱维亚的比赛之后,德国队周二将前往黑措根奥拉赫的训练基地,这座位于巴伐利亚的小镇距离安联球场不到200公里,也是阿迪达斯的总部所在地。德国与法国之间的欧洲杯首战将于15日在慕尼黑安联球场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