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避谈举办东奥判断标准:我本人不是主办方

蜗壳06-08 1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7日,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在7日的参院决算委员会会议上,没有给出能够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具体标准。菅义伟表示:“保护是我作为首相的工作,是举办的前提。如果我无法保护(国民的生命与健康)就不举办奥运会,这是当然的。”  日本在野党要求就举办条件咨询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小组长尾身茂没有正面回答,但同时也再次示意将分析实施奥运带来的风险并作为专家自行提出建议。

XxjpseC007214_20201116_PEPFN0A001.jpg

对于菅义伟反复表示以“保护国民的生命与健康”这一点为举办的前提条件,立宪民主党的水冈俊一追究称“前提不成立的时候能选择取消吗?”菅义伟回避称“我本人并非主办方”,强调就前提条件也已通知国际奥委会(IOC)。

关于能否在发布新冠紧急事态宣言的情况下举办奥运,菅义伟仅表示:“将听取各种意见并推进工作。首先将尽全力解除宣言。”

尾身茂就奥运将给疫情带来的影响示意将自行提出建议。他在会上强调称:“给出举办带来的风险、如何能降低风险的选项等是我的责任。”

把建议视为“发表自主研究成果”的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称“表达了普通看法”,解释说报道内容与其本意不同。

对于在野党要求咨询小组会,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拒绝道“没有那样的权限”。另一方面,他表示将基于专家意见,分析奥运将给病床和重症患者数带来的影响并向国民公布。

谈到日本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菅义伟指出,目前已经实现每天可接种80万次左右,并表示“政府将一致采取应对使希望接种的国民能早日接种。”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