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枯拉朽!篮网39分狂屠雄鹿 21记三分创队史纪录

孔德昕06-08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没有詹姆斯·哈登,没有杰夫·格林,布鲁克林篮网摧毁了密尔沃基雄鹿,又一次。

当哈登在首战开场43秒便伤退后,人们为篮网捏了一把汗。尽管他们靠着三军用命的勇武拼下了G1,但雄鹿那边明显人手更加充裕,而且可以修正的环节也更多,所以篮网更像处于劣势的那一方。

赛前的BPI模型预测,手握1比0领先的篮网晋级概率也不过是52%,这便说明遭遇伤病困扰的他们没有统治雄鹿的把握。

202106080205297343.jpg

但G2一战的局面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篮网把雄鹿打爆了。

125比86,篮网整整赢了39分,把雄鹿如同斑比一样按在地上摩擦了48分钟,没有给对手哪怕一瞬间的喘息机会。一整个夜晚,雄鹿1秒钟都没有领先过,而最多的时候落后达到49分!这是一场一边倒的屠戮,是一次教学训练,是一台荒谬的演出。

E3UzGGRVIAIItP3.jpg

比赛一开场,篮网便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专注和投入。欧文顶着字母哥投篮命中,杜兰特迅速把塔克打到两犯下场,格里芬上演精彩补扣...在雄鹿那边还发懵地执行着离奇的进攻选择时,篮网已经拿出了决战的态度,不由分说地把球放进篮筐。随着杜欧开火带动全队,乔·哈里斯、沙梅特也接连投中三分球,首节没打完分差已经来到两位数。而杜兰特顶着霍勒迪飚进的压哨三分更是让首节比分定格在36比19。

“我们的延续性和自信心都在增强。”主教练纳什赛后说道。

篮网真的就像把上一场比赛的状态原封不动地搬了过来一样,仿佛前两场比赛是合在一起进行的,96分钟,8节球,仅有的不同是今晚的篮网更加精准,火力更加凶猛。布鲁斯·布朗投中了底角三分、格里芬的三分也有,而当格里芬溜底线在字母哥头顶砸进那记暴扣之后,巴克莱中心沸腾了。他从泥地里爬起,重新上天摘了星星,让对面的希腊怪物低着头郁闷跑开。

1.gif

21分的差距加上势头的一边倒,比赛比人们想象中更快就失去了悬念。

半场战罢,篮网65比41领先雄鹿,半场24分追平了他们队史季后赛半场第二大领先分差,同时这也是篮网今年季后赛限制对方上半场得分最低的一次。

“我们打出了一些非常棒的防守回合,也打出了一些很棒的单节防守。”乔·哈里斯说道。当常规赛百回合失分联盟第9多的篮网把雄鹿防到没有办法得分时,他们碾压对手是理所当然的。

第三节杜兰特再拿11分,包括一记最后时刻单挑字母哥的准压哨突破,那粒进球不仅彻底带走了比赛的悬念,也给雄鹿全队传递了一份信息:你们队内最强的防守者,那个拿到DPOY的家伙也根本挡不住我。社交媒体上的诸位还在感慨着KD的死神无敌,欧文就在末节开场不久用两记背靠背三分在雄鹿的棺材上钉了两颗钉子。

E3Ux_tBWYAsqndc.jpg

对了,当两队都派上纯替补的时候,篮网还一度打了一波18比0——气势似乎同样会传染。

“两场超级华丽的演出之后我们感觉很好,大家很好地执行了比赛计划。”乔哈说道。

翻开统计,常规赛百回合得分第5,场均得分第1的雄鹿仅仅得到86分,他们没有哪怕一节得分超过25分。而篮网这边只有一节得分没有达到30分。米德尔顿又一次梦游了半场,前8次出手全部打铁,字母哥还在游离地出手远投,雄鹿强调了半天的前场篮板球也没有明显领先,“我们篮板没有输很多,这证明我们的卡位做得不赖。”KD赛后说。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密尔沃基人都遭遇完败。

39分是篮网队史季后赛最大赢球分差,此前他们最多只赢过24分。另外全队投中了21记三分球,同样创造了队史季后赛纪录,更夸张的是三分命中率达到了50%。

放眼NBA季后赛历史,这仅仅是第30次出现某支球队单场输掉至少39分的情况,而此前只有两队最终还赢下了那轮系列赛,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82年的76人击败凯尔特人。虽然哈登的伤情仍值得关注,虽然篮网上下也都在说着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赢下两个主场,但他们确实以最理想的方式完成了开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