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被嘲只懂健身不懂篮球 巨星PK完败杜兰特

季孟年06-08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又一年季后赛,字母哥又一次陷入到了重围当中。

系列赛首战,字母哥拿下34分11篮板,数据看起来亮眼无比。但事实上,他对于球队的帮助并不像数据所体现得那样出色。第二战,篮网加强了对于三秒区的保护,字母哥只有18分11篮板入账,雄鹿以39分惨败篮网,反倒也不是什么天令人意外的事情了!

纵观NBA历史,其实有很多常规赛与季后赛形成鲜明反差的球员。有的人在常规赛“装死”,到了季后赛焕然新生。当然,常规赛表现出色,到了季后赛萎靡不振的球员同样大有人在。已经两度在常规赛拿到MVP的阿德托昆博,就属于后者。在季后赛这个一切都关乎于对位的赛场上,字母哥身上的技术短板总是会被淋漓尽致的暴露出来。

2018年对阵凯尔特人,2019年对阵猛龙,上个赛季对阵热火,以及本赛季对阵篮网,情况其实都大差不差。不得不说,字母哥在过去这几年的确有进步,雄鹿的整体实力也提升了不少。但是,希腊怪物的弱点其实依旧非常明显。一旦对方针对他的特点进行特殊的安排布置,字母哥想要展翅翱翔难度就会显得非常大。

16214101.jpeg

在本轮与篮网交锋之前,很多人看好字母哥有机会在篮网内线大杀特杀。但事实上,希腊人的表现低于了人们的预期。当他在外线发动进攻的时候,防守人依旧会给他投篮空间,封堵他起飞的通道。如果字母哥借助挡拆渴望“点名”后卫球员,防守人会从容的绕过掩护,尽可能不去换防。一切的一切,还是因为字母哥缺少最基本的投射能力。此外,当他到低位去单打的时候,同样不会有太好的效果。一方面,字母哥的力量和格里芬这样的内线球员相比还是存在差距。另一方面,他的低位技术也比较粗糙,根本无法利用脚步或是其他技巧完成得分。

看起来,字母哥每场比赛依旧能够高效的拿下不少分数。但是,他无法改变对方的防守策略,无法吸引夹击来带动其他的队友们。只有在转换进攻的时候,字母哥还有机会打出自己想打出的节奏。然而,过去这两战篮网的命中率很高,且退防速度非常快,字母哥想要通过转换进攻得分,也不是什么容易事。

已经退役的NBA球员弗莱在看到字母哥糟糕发挥之后,忍不住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嘲讽。他说道:“在我看来,字母哥更像是一个健身达人,而不是篮球运动员。”自从字母哥进入联盟以来,他一直都在努力改进自己的个人技术。不得不说,他的确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在季后赛这样级别的舞台之上,希腊怪物的短板也依旧明显。

1623070403_NBA-betting-Picks-for-Nets-Bucks-Suns-Nuggets.jpeg

系列赛第二战惨败之后,字母哥依旧还保持着乐观。他说道:“不管怎么说,输1分还是输30分,你都是输了……你必须专注于球队可以在哪里做得更好,以及如何让你的队友们振作起来。”

接下来,字母哥若想扭转系列赛的走势,他必须减少个人进攻,更多的去和霍勒迪进行挡拆,以一个无球攻击手的角色示人。唯有如此,他才能打得更为轻松,还可以在篮下制造更多的杀伤。当然,字母哥也必须在防守端打得更好。首轮系列赛面对巴特勒,字母哥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值得肯定。但现在盯防杜兰特,他却有些力不从心。作为雄鹿的领军人物,他在攻防两端都被杜兰特完全压制,雄鹿想要取胜自然也就成为了天方夜谭。

其实在本轮系列赛开始之前,字母哥和杜兰特之前的PK,就是这轮系列赛最大的看点之一。但就目前来看,杜兰特和字母哥完完全全不再一个级别之上。尽管在过去三个赛季当中,字母哥两次捧起MVP的奖杯,杜兰特则是因伤休战了超过18个月的时间。可当季后赛硬碰硬局面出现的时候,KD依旧是那个KD,字母哥也还是当年的那个字母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