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八强德纳遭95后围剿 “三小天王”谁能脱颖而出

弈桑06-08 1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随着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先后击败两位00后——来自意大利的穆塞蒂和辛纳,至此本届法网男单八强已经全部产生,除了达维多维奇·弗吉纳一位非种子之外,其余七位都是排名前十的种子选手,本届法网男单比赛质量之高令人惊叹。

XxjpseC007068_20210608_PEPFN0A001.jpg

除了德纳这两位85后前赛会冠军之外,另外六人中有五位95后的选手,其中就包括了“三小天王”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另外两位则是意大利的贝雷蒂尼和西班牙的达维多维奇-弗吉纳,而阿根廷人施瓦茨曼成为90后的唯一代表。

这个八强阵容甚至整个第四轮比赛,似乎也是当今男子网坛的一个缩影:德纳两巨头依然高耸云间,95后新一代俨然成为主力军,而在巨头们和新生力量的夹击之下,90后的生存空间正在被压缩,另一位巨头费德勒仍在回归路上艰难跋涉,而以辛纳和穆塞蒂为代表的00后也正在迅速成长。 

截止到目前,本届法网最令人震惊的两次出局,无疑是两届赛会亚军蒂姆在首轮被爆冷,以及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第四轮之前退赛。蒂姆的早早离开,让下半区“四小天王”会师八强成为泡影,不过另外三位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则一路高歌猛进,如愿成功晋级八强。

XxjpseC007031_20210607_PEPFN0A001.jp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梅德维德夫,今年之前他在法网的战绩仅为0胜4负,而这次却一口气连赢四场,接下来他将再度和老冤家西西帕斯隔网相立,后者目前以20胜领衔本赛季红土胜场数。兹维列夫已经是第三次打入法网八强,虽然首轮遭遇了五盘大战的考验,但随后的状态却是一路飙升,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将对阵本届比赛最大黑马达维多维奇。

贝雷蒂尼本赛季状态十分稳定,特别是进入红土赛季之后,他在贝尔格莱德夺冠,随后又在马德里打入决赛,此番又因为费德勒的退赛,而首次跻身法网八强,不过很多赛前预测认为,费德勒即便不退,恐怕也很难过贝雷蒂尼这一关,看来他很有希望和卢布列夫争一争“95后第四人”的位置,接下来他将挑战德约科维奇。

法网前战绩仅为12胜10负的施瓦茨曼,在“通往都灵”年度积分榜上仅列27位,不过回到罗兰·加洛斯的他便重新焕发光彩,似乎找到了去年打入四强时的状态,接下来他将连续第二年在法网遭遇纳达尔。而纳达尔和德约则是同时第15次在法网打入八强,接下来两人能否如愿会师呢?

法网前德约的教练伊万尼塞维奇说,相比于决赛,德约在半决赛击败纳达尔的希望更大;而梅德维德夫也表示,没有和德纳分到同一区,他和西西帕斯、兹维列夫都非常开心,因为他们进入决赛的机会变大了,战胜纳达尔的机会也变大了。

所以无论对于德约,还是“三小天王”,现在都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剧情似乎也正朝向这个方向发展。那么,在“三小天王”当中,最终谁能首次站上法网决赛的舞台呢?无论是他们还是德约,真能阻挡纳达尔第14次捧起火枪手杯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