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奥运之队组建在即 詹眉不打、库里50%参战

柴夫06-08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2年前的上海,美国男篮在小组赛阶段就遭遇了坏消息,他们的核心之一塔图姆扭伤了脚踝。虽然伤情不算严重,但也彻底打乱了球队部署,而且让他们的火力明显下滑。最终美国男篮在那届世界杯上仅仅位列第7,创造了世界大赛最差战绩。

事后再看,塔图姆相信如果自己不伤,他们肯定可以打出更好的表现。而眼下,这位今年季后赛表现出色的前锋正在考虑再一次为国而战。

“我确实会考虑加入国家队。”塔图姆在上周季后赛出局后的发布会上说,“三年内两次打国家队比赛肯定会影响你的休息,但这是一次很棒的机会,我肯定会认真考虑的。”

GettyImages-1233273758-1024x683.jpg

随着NBA季后赛首轮比赛全部战罢,又有一批球星可以做出是否为国征战的选择了。除了塔图姆,这串名单里还有利拉德、布拉德利·比尔、韦少、吉米·巴特勒、阿德巴约。而在常规赛结束后就放假的球星有斯蒂芬·库里、锡安·威廉姆森、拉文等等。

当然了,还有两个备受瞩目的名字已经进入休赛期,他们就是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两位都不太可能选择今夏代表美国男篮出战。莱昂纳德和乔治也在美国队候选名单里,但他们通过抢七击败独行侠延续了自己的季后赛之旅。

有消息源表示库里打今年奥运会的概率是50%,利拉德则对为国出征很感兴趣,但他也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塔图姆可能成为这支美国队的核心球员之一,美国男篮主管杰里·科朗杰洛透露自己正在加紧和潜在的球员联络沟通、组建阵容,但他没有透露57名候选球员里的哪些表态愿意加入。根据计划,美国男篮将在7月初于拉斯维加斯进行集训,随着季后赛首轮结束,他们要抓紧时间寻觅自己的12人名单了。

lebron-curry-team-usa.jpg

23岁的塔图姆刚刚打出了生涯最佳的一个赛季,他场均得到26.4分7.4篮板,季后赛面对篮网还有单场50分的惊人表现。去年季后赛塔图姆帮助凯尔特人杀到了东决,但本赛季他们流失了部分战力,而且遭遇了伤病和疫情的打击,塔图姆本人也曾感染过新冠病毒。上述这一切也说明绿军前锋已经很久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了。在19年加时击败了土耳其那场小组赛之后,塔图姆的日程表就被排得满满当当。

男篮世界杯的折戟对美国队是沉重打击,他们的败走也是早有预兆的。那是星光最暗淡的“梦之队”,可能没有之一,最受关注的成员大概是主教练波波维奇。尽管当时塔图姆已经是东决参与者,但他还没有进过全明星。另外还有三名绿军球员在那支美国队里,包括杰伦·布朗、肯巴·沃克以及斯马特,前面两位很可能都会因为伤病无缘奥运会,斯马特倒是可能打,不过排在他前面的名字不会少。

奇才双星里,韦少在2012年拿到过奥运金牌,比尔2019年的时候原本想要为国出战,但最后因为孩子出生退出了国家队。湖人阵中的德拉蒙德、哈雷尔和库兹马也进入了候选名单,2019年的时候美国队内线告急,只有大洛佩斯、迈尔斯·特纳和普拉姆利三位大个子,当时库兹马也进入了集训队,但最后因为腿伤退出。

本赛季的进步最快球员兰德尔也在候选名单,他和尼克斯刚刚结束一轮游。另外值得一提的是,C.J.麦科勒姆和莫兰特都不在57人名单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