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临阵打疫苗靠谱吗,最糟情况派U21打欧洲杯?

武一帆06-09 08:07 体坛+原创

西班牙 4比0 立陶宛(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6月8日当天欧足联的国际友谊赛,只有一支球队净胜对手4球以上,就是西班牙。确切地说,是西班牙U21青年队。这群小伙子代替大哥们出战,4比0击败了立陶宛,完成了完美的集体处子秀。路易斯·恩里克不是想锻炼年轻人为世界杯做准备吗?大胆一点,干脆让青年队出战欧洲杯,主帅位置也一并让给德拉富恩特。

上周四,同一支球队在欧青赛半决赛负于葡萄牙,未能连续第3次闯入决赛。2天后,他们刚从斯洛文尼亚返回西班牙,解散回家,就接到了足协的紧急电话要求重新集合,打这场比赛。由于布斯克茨被检测出新冠阳性,西班牙国家队全员处于隔离状态,接受密集检测。为了不让受邀的立陶宛白跑一趟,只能让青年队坐东代陪。不过这晚,他们的身份可不是国青队,而是堂堂正正的成年国家队。这也创下一项历史纪录,11名首发球员中有10名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只有布里安·希尔例外。

设想一下,让二队出征,即便对手实力孱弱也难保万无一失。实际情况是,这支西班牙队在比赛前30分钟就打进2球,并创造一次点球机会,只可惜鲁伊斯没能命中。到了比赛第70分钟,武磊队友普阿多精彩的过人摆脱打入第4球,让后20分钟比赛彻底沦为垃圾时间。瓦伦西亚中后卫吉亚蒙、皇马租借到米兰的卜拉欣·迪亚斯和巴萨租借到贝蒂斯的米兰达都奉献了精彩进球,可以说是群英荟萃,群星闪耀。皇家社会中场苏维门迪被对方手肘打破鼻子,被皇马的布兰科换下。两人稳坐中军帐,都有抢眼发挥。加上他们在各自俱乐部也拿出过令人信服的表现,一旦布斯克茨无法及时复出,理应成为对位替补。

将布斯克茨送回巴塞罗那接受隔离观察后,西班牙足协启动了应急预案。路易斯·恩里克征召了包括切尔西门将凯帕在内的6名球员充当预备队;足协则再次催促卫生部,请求破例给国家队优先接种“新冠”疫苗。西班牙严格遵照年龄段实施疫苗接种,目前最快的省份也只轮到40到49岁组。即便有关部门对特事特办的需求表示理解,但坚持认为国家队球员既非易感人群也不是社会服务行业,没有破例的理由。国家队优先打疫苗这事早两个月就提交了申请,再批不下来也就错过了接种时机,因为再有一周欧洲杯小组赛就要开打,必须给副作用反应和抗体起效留出时间。

由此可见,6个受征召球员从门将到前锋打什么位置的都有,并不仅仅是给布斯克茨当替身,而是准备面对更多“新冠”减员的出现。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批评本场比赛的转播单位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对“国家二队”将帅不尊重,因为他们擅自将比赛从第一频道改到了影响力差很远的体育频道。他还借题发挥道:“很可能会有更多阳性病例的出现。”虽然之前一次核酸检测的结果是全部阴性,但一旦疫情从内部爆发,最坏的情况很可能是全军覆没。他这样说一来是给卫生部的官老爷们听,二来是和球迷、媒体打好招呼。实在不行,还有这支U21兜底。有趣的是,赛前新闻会,国青队主帅德拉富恩特曾认真表示:“万一路易斯·恩里克也没法工作,我随时都可以带队出战。”

这家伙,俄罗斯世界杯西班牙就临阵换帅,滑天下之大稽。这次又来?别了吧。

Spain-Luis-Enrique-scaled.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