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万年薪养欧冠0经验菜鸟 巴黎签唐纳鲁马作甚?

王勤伯06-09 08: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唐纳鲁马似乎很快就要成为巴黎圣日耳曼的门将。然而,法国媒体对于这笔交易非常不解,无论是从竞技还是经济的角度来说。

在巴黎圣日耳曼不久前的历史上,曾出现过布冯和阿雷奥拉共存的情况。图赫尔出手结束了这一局面,“我们是历史上第一个这样做的俱乐部,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22岁的意大利国门唐纳鲁马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如果是首先把他租借出去,例如给正在寻找门将的罗马,然后等待观察34岁纳瓦斯的情况,这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因为纳瓦斯刚刚在巴黎结束一个表现优秀的赛季,而且他和巴黎圣日耳曼续约到了2024年。

iiehaflyincd5mmgzmox.jpeg

然而签下意大利国门却外租,这似乎不是巴黎圣日耳曼的打算,更何况这是一个已经在职业比赛中出场近300次的22岁门将。唐纳鲁马从资质角度说是现象级的,他有巨大的翼展(身高1.96米),无论封堵线路还是反应能力都很出色,然而,也有一些欧洲豪门俱乐部的竞技部门认为,他存在不稳定,而且缺乏脚力。

毫无疑问,在这个年龄,还不能把22岁的意大利人定义为一个技术完全成熟的守门员。那么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他能为巴黎圣日耳曼带来什么附加价值吗?目前还不清楚。2020-21赛季,纳瓦斯在无数场比赛中表现出超一流水平,他一直是巴黎最稳定的球员。他罕见的缺陷——倒脚脚法——并不是唐纳鲁马的强项。

此前曾有很多传闻说纳瓦斯身体脆弱,这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赛季45场比赛,哥斯达黎加人的表现一直很稳定。在4月底巴黎圣日耳曼和纳瓦斯续约时,主席赫莱菲说:“纳瓦斯将在赛季末和未来几年的重大比赛中成为决定性的角色。”时间才过去6个星期,他仍然这样认为?

sport-preview-donnarumma-psg.jpg

抛开唐纳鲁马加盟以后,主力门将位置的竞争问题,大巴黎在门将位置的人员安排也让人感到不可理喻。除了上述两人,巴黎的门将还包括里科、勒泰利耶、阿雷奥拉、布尔卡、弗兰基、伊诺桑,整整6人有合同在身。其中西班牙门将里科是以600万欧元从塞维利亚买来的替补门将,而阿雷奥拉拿着税后460万欧元的薪水,现在巴黎圣日耳曼必须做出决定,否则就是花钱养着用不上的人。

签下唐纳鲁马,巴黎体育总监莱昂纳多可以为他吸引自由球员的能力受到赞扬吗?问题是事情的发生背景。在一个任何俱乐部都会感到困难的转会市场上,以每年1200万欧元的薪水签下一个没有其它俱乐部提供重要报价的年轻门将,是一个好的交易吗?

再看看AC米兰引进的唐纳鲁马替代者,25岁的里尔门将麦尼昂,这位新科法甲冠军成员以1500万欧元身价转会,年薪大约是300万欧元,和里科在巴黎的薪水差不多。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唐纳鲁马的可能到来,将进一步加深球员经纪人拉伊奥拉和莱昂纳多之间的合作。在莱昂纳多10年前第一次成为巴黎圣日耳曼总监的时候,他签下的最重要一位球星就是拉伊奥拉经纪的伊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