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完胜梅德维德夫 连续三个大满贯进四强

弈桑06-09 1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本届法网第一场前十之间的对决,在西西帕斯和梅德维德夫两位老冤家之间展开,最终这个红土赛季表现抢眼的西西帕斯以6比3,7比6和7比5三盘完胜,报了澳网半决赛三盘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继去年法网和今年澳网之后,连续第三个大满贯打进四强。

60c00e8cf3e8050669cce182.jpg

这两位选手之间的历史渊源,要从西西帕斯称对方是“巡回赛中的无聊同事”说起,而这场比赛之前,梅德维德夫也坦言,作为球员他和西西帕斯互相尊重,但是私底下两人确实没什么交集。但交手记录方面两人却并非势均力敌,梅德维德夫以6胜1负遥遥领先,可以说是西西帕斯的“准克星”了。

可不管两人场下是不是朋友,但至少在这场比赛之后,西西帕斯应该不会再认为梅德维德夫“无聊”了,因为在比赛中的最后一分,也就是在自己的赛点上,对手竟然做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大胆举动:下手发球!在如此重要场合,又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时刻,能够做出这样的非常规动作,确实是非一般人所为,这样的人怎么会无聊呢?

不过两人不愧是知根知底,西西帕斯对此早有防备,对手发球之后他快速进入到场内,打出了一记标志性的单反穿越,顺势拿下了整场比赛。赛后谈到自己这个大胆的选择时,梅德维德夫说:“我感觉当时他离球场很远,所以是个好机会给他一个惊喜,可今天没有成功,他很容易就结束了这一分。但就像我说的,这是一个战术,而并非失误,如果下次我知道他已经有所防备,那我可能不会这么做。”

而西西帕斯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赛后提到这位对手后露出了笑容,他称梅德维德夫的做法很有“千禧一代”的风格,“我感觉到那一分他可能要这么做了,所以我是有所准备的,”西西帕斯说:“可能就是不到一秒钟的时间里,你意识到那会是一个非常规发球,所以还好了,我是说我做了自己该做的。” 

这场胜利之后,西西帕斯本赛季的红土战绩提升至21胜3负,继续领衔红土胜场数排行榜。而梅德维德夫的出局也意味着,他想要在本届法网之后登顶世界第一的美梦再次落空。而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西西帕斯将要对阵另一位老对手、生涯首次打入法网四强的兹维列夫,后者直落三盘击败了本届比赛的大黑马达维多维奇-弗基纳。

“我很荣幸能够打到半决赛,日复一日的努力工作让我来到了这个位置,但我告诉自己我还想要更多。”谈到半决赛时,西西帕斯说:“我需要很好的恢复,很好的练习,还有很好的食物,我想我需要这三样。” 在交手记录方面,西西帕斯以5比2领先,这已经是他第四次打入大满贯四强了,前三次冲击决赛都以失利告终,这一次他能否有所突破呢?

不过至少八强战的这场胜利让希腊人信心大增,他甚至觉得自己有希望拿到最后的冠军,“我打得很不错,”西西帕斯说:“我想如果每天都能重复这样的过程,那我总会得到奖励的,所以为什么不能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