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欣力挺艾克森:必须他顶锋线上 能给队友信心

夏天06-09 10:4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国足凭借着武磊和吴兴涵的进球,2比0击败菲律宾,基本锁定小组第二的位置。近日,关于艾克森的表现也是引发了不少争议。前国脚王欣欣认为,必须有艾克森这样类型的球员顶在锋线上,他的心态非常稳定,能给队友带来信心。

u=1543988643,2831168880&fm=26&gp=0.jpg

谈到国足锋线组合的问题,王新欣表示:“阿兰和艾克森、艾克森和武磊这都是组合,这在比赛中都可以随时应变。现在主要说阿兰能不能踢,他能不能首发?有些时候是他自己的身体原因,或者是就主教练能看得见,我们看不见的一面。然后再就是根据对手,说白了阿兰现在上不了,有可能跟对方阵地战,他现在这个身体和同行之间会有一个非常大的联系。”

谈到艾克森的表现和能力,王新欣表示:“艾克森那会那个水平,你现在再看他,哎呦好像不咋地,但你现在没有这么个人戳在那个地方,别人谁也不行,你放着任何一个黄皮肤在那儿站着,他的震慑力都不如艾克森。而且就说我们国内联赛,这么多年确实真是超级外援,包括所有的东西在主宰一切。所以说大家踢了那么多年球,真的唯一的感受就是,前面要没有这个颜色皮肤的人,心里上真的有依赖性,这个依赖性不是拿嘴说我没有,我厉害我强就能过得去的,还真要有这么个人。”

王新欣补充道:“艾克森有时候在场上更多是精神上,艾克森现在确实没有以前强了,但武磊那脚球是艾克森传的,可能别人在那么大的压力下,歪一点、直一点,要么被守门员扑到了,要么被后卫断了,但他真的是心态很平稳。训练什么样比赛就能把球传成什么样,他已经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了。12强赛、40强赛,心态这个问题很重要,艾克森在场上就能给其他队友带来信心,并不见得自己进球或者过两个人。有时候如果派一个黄皮肤的人在上面,球过去以后可能会有一些怀疑和犹豫在里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