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第三周中国女排1胜2负 张常宁外需有人站出

山支06-09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在战胜全主力出战的巴西女排后,张常宁领衔的中国女排替补阵容就结束了2021世界女排联赛前三周的所有比赛,并以4胜5负积12分的战绩排名所有球队第十位。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即便是替补阵容出战,交出这样的答卷也很难让人满意。至此,目前的阵容就已经基本结束了既定的比赛任务。据悉,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均已抵达意大利,接下来的比赛将由她们继续作战。

60c01617f3e8050669ccee04.jpg

回顾本周的3场比赛,前来参赛的这批队员除张常宁外,均在比赛过程中暴露出了自身的更多缺陷,绝大部分情况也几乎是靠着张常宁拖动了整支球队。与此同时,作为球队的核心,张常宁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进步和更加成熟、全面。3场比赛,只要张常宁在场上,无论是进攻还是保障都承担起了队伍中的绝大部分,表现非常高光,更是以37分、36分的数据创造了本届世联赛开赛至今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接连输给比利时和塞尔维亚,中国女排从一传开始就成为了对方冲击的漏洞,无论是换人还是换一传体系,都很难挽救局面。在一传的波动下,中国女排本就突破能力不强的攻手进攻也收到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副攻,这两场比赛均没有太好的表现,与二传之间的配合很能形成有效突破。不过,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中国女排的一年级新生栗垚还是逐渐融入了球队的一传体系,也在后续的比赛中趋于稳定,帮助张常宁分担了一部分压力。

不仅仅是主动得分能力不足,这两场比赛中国女排还是打得比较粗糙,拦网也没有很好的效果,先后让赫尔博茨、杨赛恩斯、拉佐维奇、洛佐等队员都打出了非常高效的进攻。而在对方攻手网口不断施压的情况下,中国女排的后防线包括小球串联都出现了不少问题,副攻线上的队员尤为凸显,技术非常粗糙。

而到了与巴西女排一役,虽然队伍的一些问题都还存在,但没有了思想包袱的队员们承担起了更多,也有效的减少了自身的失误。如此一来,张常宁在攻防两端的核心作用就被体现的最大化,整场比赛也打出了超过50%的进攻成功率。除此以外,这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副攻线终于被激活,杨涵玉、王媛媛也都得分上双。后防线上,栗垚一传保证的不错,刘晓彤也承担了绝大部分的一传压力,最终中国女排才得以成功战胜强敌巴西。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在第四周的比赛接连迎来荷兰、多米尼加和意大利三支实力相对而言较强的球队。不过好消息是,以朱婷为主的核心队员将会参与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女排有望就此一改状态,打出漂亮的反击。而对于后续的阵容安排,外界一致认为东京奥运会的阵容不出意外就将在这之中产生。不过,就队伍目前的表现来看,无论是谁能够拿到前往东京的入场券,替补队员们都还需要做出很多的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