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0巴拉圭 6战全胜 6分优势 巴西世预赛一骑绝尘

小中06-09 10: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8日,南美区世预赛第8轮,巴西队客场2比0击败巴拉圭队。已赛的6轮,巴西队6战全胜,积18分领跑。第二的阿根廷队客场被哥伦比亚队2比2绝平,只积到12分。第4分钟,内马尔首开纪录。下半场伤停补时,他助攻帕克塔锁定比分。自1985年起,世预赛客场对巴拉圭,巴西队从没赢过。36年后,五星巴西终迎客场首胜。

51235050218-e02169a1b8-k.jpg

105战66球 世预赛11球 内马尔追平济科和罗马里奥

相比对厄瓜多尔一战,巴西队阵容发生3处变化。埃德森顶替阿利松把守龙门,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和菲尔米诺替代帕克塔和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首发。对厄瓜多尔,Gabigol顶在前端,内马尔在左,理查利森在右,帕克塔联系中前场。对巴拉圭,菲尔米诺居中,理查利森在左,热苏斯在右,内马尔在中场组织。

换阵果然效果明显。主场对厄瓜多尔,上半场0比0战平,第65分钟才由理查利森打破僵局,第94分钟才由内马尔点球锁定比分。客场对巴拉圭,巴西队第4分钟就进球。达尼洛后场长传,热苏斯右路带球杀进禁区后传中,中路的理查利森踢空,没碰到皮球,内马尔一脚推射破门。

为巴西队第105次出场,内马尔打进第66球。出场次数上,内马尔追平卢西奥,成了为巴西队出场次数第4多的球员,仅次于142场的卡福、125场的罗伯特·卡洛斯和118场的阿尔维斯。进球数上,内马尔超过62球的罗纳尔多4球,只落后77球的贝利。在蒂特时代,内马尔打进20球,是头号射手。连续两场世预赛进球,对巴拉圭的进球,是内马尔在世预赛上打进的第11球。他追平前辈济科和罗马里奥,成为在世预赛上进球最多的巴西队球员。6月4日对厄瓜多尔点球破门,内马尔刚刚追平10球的托斯唐、罗纳尔多、卡卡和路易斯·法比亚诺。

菲尔米诺表现黯淡 巴西队锋无力

进球之后,巴西队防线稍稍后撤。内马尔和菲尔米诺留在前面,理查利森和热苏斯回撤参与中场的防守。第7分钟,巴西队后防线解围,巴拉圭3号中卫奥马尔·阿尔德莱特前场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埃德森奋力扑出。第12分钟,弗雷德长传巴拉圭禁区,理查利森第一时间没停好球,跟进射门被巴拉圭门将安东尼·席尔瓦扑出。上半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内马尔后场开任意球,长传理查利森。巴西队7号带球杀入禁区,左脚斜射破门。但由于越位在先,那个进球无效。

整个上半场,菲尔米诺表现暗淡。他参与高位逼抢,干扰巴拉圭队的后场出球。有时候,他摆脱巴拉圭后防线纠缠,回撤拿球。不过,在比赛中,他的参与十分有限。上半场45分钟,他只传球9次,8次成功,没有一次射门。对于巴西队中锋来说,这是不够的。第73分钟,他被中卫罗德里格·卡约换下。菲尔米诺总共16次传球,15次成功,没一脚射门。

身披9号黄衫,热苏斯踢得积极,在巴西队战术体系中作用很重要。下半场,他在右路很活跃,有两三次传中。第63分钟,巴西队快速反击,热苏斯中路带球,妙传左路的内马尔,后者左脚射门稍稍偏出。

不过,自2019年7月7日美洲杯决赛对秘鲁队进球之后,他已经4场友谊赛、4场世预赛没进球,国家队球荒长达8场。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这是不能忍受的。第75分钟,在巴西队后场与对手争抢时有蹬踏动作,热苏斯还吃到了黄牌。

早在下半场开始时,巴西队主教练蒂特就用帕克塔换下吃到黄牌的弗雷德。第70分钟,他又用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换下理查利森,用埃韦通换下热苏斯。所有人都以为比赛会以1比0结束,巴西队却进球了。下半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内马尔中路带球,妙传左侧插入禁区的帕克塔。巴西队17号冷静推射远角,皮球打在门柱上进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