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计划“严管”海外媒体 或允许观众入场

肥柴06-09 13: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6月9日,日媒透露日本方面有意向在东京奥运会时让本土观众入场观赛,东京奥组委还计划密切监控入境媒体的行踪,以此控制新冠病毒在奥运会期间的传播。

朝日新闻称,越来越多的日本政府官员以及东京奥组委人士支持东京奥运会引入本土观众,其原因是目前新冠疫苗接种正在有序推进,目前新冠感染病例数字也有所下降。目前日本方面对观众的表态与此前日本严重时的口风有了明显差别,而在一个月之前,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将慎重判断奥运会现场观众数量上限,但同时也做好了奥运会空场举办的心理准备。

60bf6d3af3e8050669ccbc2a.jpg

在当地时间6月8日,东京奥委会主席桥本圣子还在东京的理事会上表示,作为新冠防疫措施,有意彻底管理海外来日的媒体相关人士的行动。考虑到入境后14天的隔离期间,她称:“为保证其不去事先登记的外出地点以外的地方,将利用卫星定位系统(GPS)等进行严格的行动管理。”桥本圣子还强调,海外媒体的住宿地点仅限奥组委可监督的宾馆,不能住宿在民宿或朋友家中。

在这次理事会上,桥本圣子再次强调将在六月底之前与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协商,确定观众能否入场观看奥运会。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