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老鹰年轻人成长很多 特雷·扬学会了当领袖

柴夫06-09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看老鹰队的比赛时,文斯·卡特会像一个紧张的大哥。随着老鹰东部半决赛首战击败76人,卡特稍微淡定了一些。于是在观看G2的时候,他开始注意约翰·科林斯有没有用好自己的左手,特雷·扬还记不记得要早些让射手参与进来,这样自己在关键时刻就能获得更好的空间,还有赫尔特尔有没有摆脱顾虑冲击篮筐,哪怕会遭到更多次封盖。

“这些孩子看上去和之前不同了。”14个月之前还在和老鹰球员并肩战斗的卡特说,“成熟了,他们更理解联盟是如何运转的,知道怎么应对5天4赛,也知道如何在漫长的西海岸客场之旅中恢复状态。”

“对我来说,掌握这些细小的东西能让我更加游刃有余。在体育领域,人们很容易忽略的一点就是小的焦虑也会积累成大问题。”

trae-young-jole-embiid-sixers-hawks.jpg

G2开局,老鹰被对手打出20比4小高潮,首节战罢落后了13分。他们全队命中率只有34.8%,而且让对面的托拜亚斯·哈里斯一节就得到了16分。孱弱的护框让76人首节就在禁区内砍下22分。

“比赛还远没有结束!”特雷·扬一边跑下场一边高喊。

后面发生的事情足以令卡特也感到印象深刻,老鹰靠着替补扭转了势头,扬也开始努力寻找到外线的队友,特别是赫尔特尔和加里纳利。上半场打完赫尔特尔6投全中,老鹰板凳得分32比0碾压76人。随着赫尔特尔和加里纳利连续投中三分,老鹰在中场休息前将差距缩小到了2分。

“我爱他们的冷静。”卡特说,“在费城打球可不容易,他们的球迷在体育界是出了名的难搞。老鹰落后20分的时候费城球迷都疯了,但他们并没有慌张,还是坚持着自己的比赛策略。”

GettyImages-1061271216.jpg

谈到老鹰的策略,卡特解释称他们就是要让特雷·扬战胜76人的包夹,通过分球给队友打出正确的篮球,然后为自己赢得更有利的环境。

“就像我一直跟特雷(扬)说的,‘末节才是巨星接管的时刻。’”卡特说,“他在信任队友这方面证明了自己的成长。去年如果我们一下子落后成那样,他就会开始单打独头了,特雷会觉得,‘好吧,我们要输了,但我要证明自己是出色的球员。’接着他会疯狂出手。”

“第一次见到特雷的时候我就跟他说,‘作为一名控卫,永远也不能失去团队的信任。当你走进更衣室的时候,希望看到的是所有人都尊重你。’”卡特说,“通常明星球员都有那种话语权,但你要靠自己的行动去赢得话语权。我告诉他有时候你很难既扮演得分手,又扮演好领袖控卫。虽然某些时候我跟他说完他没有回应,但我知道那些话之后会有效果。”

卡特还会给约翰·科林斯传授经验,告诉他提升防守意识,在进攻端打磨脚步,还有在面对运动能力出色的侧翼时,要稍稍加快自己的三分出手频率。当科林斯曾因为球权问题和特雷·扬发生摩擦时,卡特曾挑战这位大个子去和队友沟通。

hi-res-f34ef5d646e7b3d868550c28907c8af6_crop_north.jpg

“你觉得你了解特雷,但你有没有认真看过他的比赛,然后想一想为什么他会做出那些好的、坏的决定?”卡特对科林斯说,“一切都很好的时候和其他人沟通是一回事,当你失望的时候你有没有尝试和他沟通?如果你们都能把情绪挑明了,这可能会引发一些争吵,但你们会更了解对方的看法。”

卡特毫无保留地向这帮年轻人传授经验,其中最愿意发问请教的是赫尔特尔。他们的对话会一直持续到休赛期,讨论的范围也不局限于篮球,还包括商业决定、人生目标等等。

“凯文曾经不相信自己的能力足以打NBA。”卡特说,“我们都能看到他是一位运动能力出色,有着2.01米身高的家伙,但他太胆小了,特别是在防守端。”

卡特让赫尔特尔变得更强势一些,球队也需要听到他的声音。“一起看录像的时候这些家伙都像教堂里的老鼠一样,劳埃德·皮尔斯(前主帅)会问谁有什么想说的,结果没有任何人说话。直到有一天,凯文说‘我们在那个回合可以打得更努力一些。’所有人都回头看着他,‘天呢,凯文·赫尔特尔说话了?’”

最终赫尔特尔今日一战砍下了20分,但这也没能帮助球队取胜。即便如此,卡特却认为他在今晚的果断是很好的。“看看现在的他,再也不会那么犹犹豫豫了。”

658da2fd47674ebb873cb7417cb5c1fe.jpg

老鹰无法挡住爆砍40分的恩比德,也没想到下半场临危受命的米尔顿能投出神准的三分。半场战罢,卡特就预测76人会继续施压和干扰特雷·扬,迫使他把球交出,然后等着老鹰其他球员击败自己。最终亚特兰大人没能做到,接下来他们需要回到主场找到更好的方法为特雷·扬提供帮助。

被问到G3老鹰该做怎样的调整时,卡特说:“他们不能再像今天一样开局慢热了,你不能在首节和第三节上来输那么多,因为那样一来你就要花太长时间从坑里往外爬。你也不能让米尔顿拿14分,你需要控制失误和命中投篮。但说到底,老鹰已经达到这次客场之旅的目的,他们和对手打成了1比1平,能回去利用好主场优势了。”

“这些家伙成长了很多,我爱看这支亚特兰大老鹰队打球。”卡特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