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罚球命中率下滑超40% 篮网盘外招被联盟叫停

白亼06-09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得益于极具冲击力的球风,雄鹿核心阿德托昆博是本赛季常规赛阶段获得罚球次数最多的球员,581次的总罚球次数无人能出其右。既然能够频繁走上罚球线,能否把握住这些白给的得分机会对于字母和雄鹿来说都是至关重要。因为本身投篮能力不足,为了提高罚球的效率,字母哥通常会利用很长的时间来调整呼吸,以获得稳定的手感。

字母哥的调整时间总是在10秒左右,没有严谨罚球计时准备的裁判一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进入到季后赛,字母哥的罚球调整时间愈发离谱。与热火队系列赛G1一战,在比赛最后四分钟的时间里,字母哥获得8次罚球机会,结果只命中3球,甚至还被吹罚了一次罚球10秒的超时违例,最终被热火拖入加时赛。尽管最后凭借着米德尔顿的绝杀赢球,但是字母哥罚球时间以及精准度的问题,已经成为了雄鹿队最大的软肋之一。

1270707829.jpeg

在高压的季后赛环境之中,想要稳稳地命中罚球,考验一位球员的不仅仅是其投篮技术,还有抗压心态。在字母哥罚球超时走红社交媒体之后,有球迷甚至将博尔特的百米视频与其进行对比,笑侃:“博尔特都领奖了,字母罚球还没出手。”电视转播商也在直播时,在画面上挂出了计时器,来为字母哥的罚球掐表。与篮网队的系列赛里,为了给字母哥施加压力,巴克莱中心也在现场的大屏幕上打出了罚球计时,全场球迷会一同齐声为其读秒。在如此大的压力之下,字母哥的罚球愈发糟糕。

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字母哥的罚球命中率为68.5%,还算可以接受。系列赛首轮,字母哥的罚球命中率下滑到了63.6%。而在过去两场和篮网队的比赛中,字母哥总共获得了10次罚球机会,仅仅命中2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0%。不得不说,巴克莱中心的计时视频真的取得了普通看台充气棒无法达到的干扰效果。

E3Y8Z94WQAU7K2q.0.jpg

不过,就在美国当地时间昨天,联盟紧急叫停了巴克莱中心的计时视频。根据《纽约邮报》的报道,一位NBA消息人士透露,联盟办公室禁止巴克莱中心继续在字母哥罚球的时候为其计时。消息人士补充道,联盟不鼓励各支球队通过这种形式来嘲讽对手球员。

尽管字母哥在前两场比赛中的罚球命中率,较之赛季平均有着40%以上的下滑,但是篮网和雄鹿的主教练却表示,自己并没有注意到巴克莱中心的罚球计时器。“我没有注意到这个视频,”纳什说道:“我就是关注自己的球队。这个事情就让人摸不着头脑,罚球十秒到底是不是规则,到底吹不吹?不过在此之外,我还有很多其他重要的事情得去操心,没有就这件事情考虑太多。”

“有一段时间我发现所有人都在看大屏幕,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布登霍尔泽说道:“我不知道他们在播放什么,我很少会关注这些事情。”北京时间后天,雄鹿就将回到主场继续迎战篮网,希望到时候安静的罚球环境,能够帮助字母哥找回罚球线上的感觉。只有这样,他才能继续让篮网内线付出代价,改变对手的防守,为队友创造更多的优质三分机会,尝试完成逆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