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又到了悬崖边上 布帅斗法纳什还能否化险为夷

季孟年06-09 1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常规赛阶段,篮网主教练史蒂夫·纳什受到了不少质疑。现如今季后赛开战,纳什的风评扭转了不少。尤其是在和雄鹿交锋之后,纳什的临场表现,他的策略布置似乎都要被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出色不少。现如今,篮网以2比0领先雄鹿,距离晋级东部决赛只剩下一步之遥。

或许有不少人认为,篮网之所以会取得领先,因为纳什手中有一副好牌。但事实也并非如此,哈登在首战仅仅出战43秒之后便受伤离场。过去两场比赛,篮网都是在缺少绝对核心的情况之下与对手交锋。即便是如此,篮网还是取得了2比0的领先。接下来哈登越来越接近归来,篮网的优势自然也就会越来越大。

很显然,纳什吸取了常规赛与雄鹿交锋时候的教训。在三场常规赛交锋当中,篮网合计比雄鹿要少出手37分,导致他们输掉了三场之中的两战。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篮网比对手多出现19次失误,雄鹿还多抢下了10个前场篮板。但在季后赛两队的交锋当中,这样的情况没有再度出现。

nba-plain-551cb8e9-6ac0-419b-914e-0da8c6e9ee68jpeg_1hk4fpacyodv51j6ih9ie1zw22.jpeg

系列赛首战,雄鹿在前场篮板方面领先,但是失误次数比篮网多6次。系列赛第二战,篮网只比雄鹿少抢了2个前场篮板,失误次数却只有对手的一半(8比16)。

正因如此,字母哥很难打出人们预期当中的表现。尤其是在第二战,他只有18分入账,雄鹿一度落后篮网49分。虽说篮网内线并没有优秀的护框中锋,但是他们的防守策略制定的非常成功。格里芬在篮下与字母哥角力,其他球员伺机协防,不给字母哥到篮下得分的机会。整场比赛,希腊怪物的5次在油漆区内出手全部命中,但油漆区外他却只有10中2的表现。另一方面,尽管字母哥7次站上罚球线,也不过只命中了其中的2球而已。

字母哥拥有着超人一般的身体天赋,攻防转换是他最为擅长的东西。常规赛阶段,他的场均快攻得分高达4.7分。进入季后赛,尤其是第二轮之后,字母哥几乎找不到任何转换机会。一方面,篮网减少了失误,并且开始冲抢前场篮板。另一方面,也与雄鹿根本无法限制篮网的进攻有关。

字母哥主动请缨防守杜兰特,但还是被对手将球轻松打中。布登霍尔泽为了不让大洛成为对手在挡拆之后的提款机,采用联防策略来应对篮网的进攻。没成想,这样的防守方式彻底激活了篮网的三分射手,上一场比赛篮网队在三分线外42投21中。如果不是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他们甚至有机会单场轰下150分。

“我们的球员们对于胜利充满渴望,球员们很好的执行了比赛的计划,并且在细节方面做的非常好。”纳什说道。

微信截图_20210609164242.png

相较于篮网来说,雄鹿完全处在被对手抑制的状态之下。从犯规数据就能看出一二,他们一度在36分钟左右的比赛时间内没有任何犯规,在防守端完全打不起精神。

接下来,雄鹿必须有所调整。不仅仅是心理层面,更是战术层面。一旦0比3落后,一切也就提前结束了。雄鹿若想进行改变,首先需要调整他们的防守。只有在防守端打出更好的表现,才能获得更多的反击机会。或许,他们会选择进行变阵。将大洛佩兹防到替补阵容当中,安排波蒂斯进入先发阵容,尽可能避免塔克过早因为犯规而离场。只有雄鹿有效的降低了篮网的命中率,他们才有机会打出自己所喜欢的转换进攻,从而赢得比赛最终的胜利。

“篮网抓住了机会,而且打得很好。”布登霍尔泽说道,“对手在主场赢下了两场比赛,现在轮到我们保护自己的主场了,如果你在这个联盟中工作很长时间,你会看到过很多类似的情况,我们需要回到主场打出更出色的表现。”

然而,历史数据已经对雄鹿的前景不是那么看好。在一轮七战四胜的系列赛当中,有322次出现2比0领先的情况,其中只有22次有球队成功完成逆转。仅仅是说篮网“做到了他们该做的事情”,显然有些把问题过于简单化了。

过去两场比赛雄鹿之所以输球,不仅仅因为杜兰特欧文的精彩发挥,还因为篮网角色球员们的贡献,以及各种各样的细节。很显然,与布登霍尔泽在执教上败给一位菜鸟主帅,也存在着明显的关联。

“在我们更衣室内,有很多领袖人物。我相信,球队可以尽快完成回应。”他说道。

与过往几年以往,布登霍尔泽依旧自信非凡。后来即便是雄鹿输掉了系列赛,但他的帅位并没有受到影响。但在今年,情况或许会发生一些变化。雄鹿的形势已经岌岌可危,布登霍尔泽担任雄鹿主帅的日子或许已经非常有限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