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总裁对现实已无奈 利拉德出走是时间问题?

李辉06-09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季后赛首轮2比4不敌掘金后,所有人都意识到开拓者队需要做出改变了,自2015年阿尔德里奇等核心离队,利拉德带队的这些年,开拓者每个赛季都能进入季后赛,但除了2019年闯入西决外,其他年份开拓者在季后赛中的整体表现都非常一般,被掘金淘汰也是他们连续第二年止步首轮,很显然这支球队到了重建的时候。

开拓者队重建的第一步就是解雇了球队过去9年的主教练特里·斯托茨,根据媒体的说法,斯托茨并没有完成球队开季初给他制定的两个目标:打进季后赛次轮以及改善球队的防守,因此斯托茨的下课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接下来开拓者队的工作就是换帅同时在阵容上做出调整。

过去数年,开拓者队的建队思路就是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双枪为核心,然而两人在风格上非常的相似,都是进攻远强于防守,到了季后赛,当他们的进攻效率下滑同时无法给出足够的防守强度时,开拓者的整体表现就会出现下降,因此拆掉双枪或者说交易麦科勒姆就成了开拓者唯一的选择。

然而据NBA记者约翰·霍林格报道,联盟中大多数人认为麦科勒姆是轻微的负资产,“考虑到薪金状况,这份合同很容易锁死球队空间,麦科勒姆目前剩下3年1亿美元的合同,他肯定是一个比先发级别更优秀的球员,但联盟中大多数人认为他的合同是轻微的负资产。”

今年季后赛,麦科勒姆场均可以拿到20.7分6篮板4.3助攻,尽管数据依旧可圈可点,但比赛中麦科勒姆进攻端过于痴迷单打且失误不断,防守端他更是难以限制对位的球员,使得他多少有些拖累了利拉德。

对于开拓者来说,这注定不会是一个轻松的休赛期,除了麦科勒姆难以交易外,开拓者总裁尼尔·奥尔希的一番话也说明了开拓者很难真正补强,“我们会抓住一切机会升级阵容,如果你们或者媒体提到的那些球星是我们可以交易得到的,那我们会全力争取,但到目前为止,这种机会没有出现过。你可以看看整个联盟,除非我记错了,不然那些所有申请交易的明星球员,他们在申请的时候就已经指定了他们的下家,他们很早就想好了去哪里,和哪些球员合作。”

就像奥尔希说的那样,近些年球员主动申请交易且指定下家已经成为司空见惯的事情,开拓者尽管在NBA历史长河中是一支成绩相当不错的球队,多次进入季后赛也打过总决赛,但他们并不是自由球员或是超级球星愿意加盟的球队,因此开拓者队指望用麦科勒姆等球员加上未来的选秀权交易得到超级明星,并不是容易的事情,毕竟现在即使有球星想要离队,占据主动地位的是球员而不是球队。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629851080_1000&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因此,在本身薪金空间已经完全使用的情况下,开拓者今夏想要实现实质性的补强难度极大,而这也将影响到利拉德在球队的未来,根据此前的报道,利拉德将看看开拓者休赛期的运作决定是否继续留队,曾几何时,利拉德是这个联盟忠诚的典范,现在同样如此,然而在个人表现持续提升球队却始终无法更进一步的情况下,忠诚如利拉德也开始有了离队的念头,这是人之常情,但对于开拓者而言,这是他们难以承担的代价,如果利拉德真的离队,那么这支球队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彻底失去争夺冠军的可能性。

当然,在进行球员方面的变动之前,开拓者先要解决的还是教练的问题,此前他们被曝出和湖人助教基德走得很近,但似乎基德不愿意拿下开拓者队的教鞭,如今另一名传奇控卫比卢普斯正进入开拓者搜寻教练的雷达,霍林格透露,比卢普斯是目前开拓者新帅职位上最可能的选择,而这也是基德之所以不愿意考虑开拓者教练的原因,基德在开拓者管理层看来优先级排在比卢普斯之后。

和比卢普斯一起帮助活塞队拿到冠军的前活塞球星理查德·汉密尔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刚刚有过交流,比卢普斯想要执教开拓者,他现在就想执教,希望他能如愿以偿,他是我接触过的最好的领袖之一,无论哪支球队得到他都非常棒。”

除比卢普斯外,据媒体透露,现任篮网助教迈克·丹特尼也是开拓者新帅的潜在候选,但相比菜鸟教练比卢普斯,丹特尼的风格或许难以让开拓者球迷接受,毕竟丹特尼和斯托茨一样追崇进攻,他很难从根本上改变这支球队。

不管怎么样,这注定是开拓者一个关键的休赛期,如果他们能够有好的运作,能够有让利拉德满意的运作,那么下个赛季的他们依旧值得期待,相反如果他们最终无力在转会市场上实现突破,利拉德的耐心也将一点点消耗殆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