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讨给所有奥运志愿者接种疫苗 共计约7万人

蜗壳06-09 2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9日,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和奥组委8日透露称,已在探讨给全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奥运志愿者共计约7万人接种新冠疫苗。相关媒体人士等国内的奥运相关人员,也将成为接种对象。接种的疫苗计划由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向日本运动员代表团和相关人员提供,疫苗总数约为2万人份。

XxjpseC007182_20210303_PEPFN0A001.jpg

奥运大臣丸川珠代在当天的参院文教科学委员会上,就给全体志愿者接种明确说:“就朝着这个方向推进达成了共识。”确保医务人员和会场等事宜尚未敲定,但丸川表示将以不影响普通民众接种为前提,“为实现安全安心的奥运能做什么?将在相关方之间认真探讨实际问题”。

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在理事会后的记者会上透露,“有意见称应该讨论给奥运相关人员广泛(接种)”。他表示已就追加供应疫苗展开谈判,预测“可能性很大”。

在比赛场馆和奥运村等参与运营工作的奥运志愿者原本计划有约8万人开展活动,但受新冠疫情导致奥运延期的影响,已有约1万人退出。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