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勒迪家有贤妻!奥运冠军为他出谋划策

罗珂06-09 2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报道

从被热火绅士横扫到横扫热火,雄鹿连续两年季后赛面对同一个对手,表现却天差地别,这固然有对手实力下降、不在状态的原因,但雄鹿自身的进步同样不容抹杀。作为去年休赛期的头号引援,主力控卫霍勒迪无疑是发挥最出色的雄鹿球员之一:场均出战36.3分钟,得到15.3分9.8助攻6.8篮板2.3抢断,除了三分手感冰冷(场均3.8投0.8中,命中率20.0%),几乎无可挑剔。如果不是他在对热火的后三场比赛送出多达36个助攻但失误仅有7次,雄鹿也不大可能接连大胜轻松过关。

37E9D33B00000578-3773423-image-a-14_1473028506258.jpg

不过就在一个月前,霍勒迪还被人无情给了“差评”,而且还是出自他最亲近的人。

117比114,124比118,上个月的2日和4日,雄鹿连续两场力克篮网,向世人证明自己仍处于争冠集团中。那两战,霍勒迪分别得到18分5篮板4助攻和23分8篮板10助攻,第二场首节就独得14分。赛后,欢声笑语的更衣室里,霍勒迪像往常一样拿起手机翻看,却发现妻子劳伦发来的信息:“我们需要谈谈。”

“你明明可以做得更好的。”劳伦毫不客气地给了霍勒迪当头一棒。作为昔日美国女足国家队的中场主力,劳伦曾随队两获奥运金牌,还在2015年女足世界杯夺冠,是不折不扣的体育圈内人。在她看来,丈夫在首节大发神威后,接下来似乎完全放松了。“看他的表现,好像是给自己整整放了一节假。”劳伦毫不客气地评价道,“我并不是觉得他打得很糟糕,只是想知道他当时到底在想什么。刚开始他还向我辩解,说只是执行球队的防守策略,但我并不同意他的说法。我也是个运动员,所以我们之间常有这类交流。”

这样的对话,并不会影响霍勒迪夫妇的感情,他们早在UCLA读书时就恋爱了。2016年劳伦被查出患有脑瘤,霍勒迪不离不弃一直陪伴在妻子身边,二人可谓生死患难。去年,雄鹿送出布莱德索、乔治·希尔、三个未来首轮签和两个首轮签互换权,通过一个四队大交易换来了霍勒迪。今年4月,霍勒迪又和雄鹿达成了4年至少1.34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引发了不小的争论,毕竟霍勒迪只进过1次全明星,此前只打过31场季后赛。

“有些事你会不习惯,但既然做这份工作,就要接受它。”霍勒迪说。

某种程度上说,劳伦比丈夫更有感悟。为美国女足征战的8年里,她曾夺得世界冠军,但也在2011年女足世界杯决赛点球不敌日本队。“NBA仿佛是个另类的世界。球员需要严格控制自己的身体,从打球到休息都要安排妥当,这对我来说比较陌生。”劳伦坦言,“但美国队给我们灌输的理念是,你是天生赢家,我们永远不会输。”劳伦笑着说,自己会给丈夫提供一些打重要比赛和关键时刻的建议,这都是她的经验之谈。

从场内到场外,劳伦都会给丈夫提供很多建议。

usatsi_8891663.jpg

上赛季霍勒迪还是鹈鹕一员时,劳伦曾建议他考虑放弃奔赴奥兰多参加NBA复赛,而且将2019-20赛季的工资捐助给受新冠疫情困扰的人们,新奥尔良、印第安纳波利斯(劳伦的家乡)和洛杉矶(霍勒迪的家乡)是他们的首批帮扶城市,如今,密尔沃基也被列入帮扶名单。

被鹈鹕交易到雄鹿时,霍勒迪的儿子亨德里克斯只有5个月,他们不得不通过房地产网站找房子。霍勒迪很庆幸,他选择的新家带个地下室——在今年2月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这里就成了他的隔离场所。那两个星期时间里,霍勒迪只能通过视频通话和孩子们保持联络,“至少,我要听到孩子们的声音。”霍勒迪说。

发烧、头痛、怕冷、浑身疼、失去味觉和嗅觉……几乎所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出现的症状,霍勒迪都出现了,这无疑是他职业生涯最艰难的半个月。幸好,已届而立之年的霍勒迪痊愈了,而且打出了一个非常美妙的赛季。除了个人数据够漂亮,他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也有目共睹,开拓者全明星后卫利拉德、热火老将伊戈达拉等许多人都公开表示,霍勒迪是当今联盟单防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身体素质、篮球智商以及斗志,让他可以从一号位防到四号位,丝毫不受1.93米的身高影响。

“他的防守简直独树一帜。”即将在东部半决赛和霍勒迪交手的篮网全明星前锋杜兰特赞叹道。

AAKfHPr.jpg

“霍勒迪现在打球,确实让观者有收放随心的感觉,这正是他需要做到的。”劳伦说,“这对他当然很有好处,能够带来积极的效果。”

季后赛首轮,雄鹿轻松完成对热火的复仇,这可能是他们近三个赛季以来打出最好的一轮系列赛。主帅布登霍尔泽在连续两年季后赛吃瘪后,也有意做出了一些改变,进攻端让外线球员多持球打掩护,防守端也不再把轮转补防压力都放在字母哥一人身上。而霍勒迪无疑是攻防体系里非常重要的一环。

自1974年以后,雄鹿再也没有打进过总决赛,而这一次,他们还需要迈过拥有三巨头杜兰特、哈登和欧文的篮网,分区决赛还可能和拥有恩比德、西蒙斯、哈里斯的东部冠军76人狭路相逢。雄鹿想要遇强愈强,霍勒迪必须打出全明星甚至超级球星级别的水平——尽管他入选全明星已经是2013年的事了,当时他恰好是76人球员。

霍勒迪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并且非常期待打硬仗,也欢迎妻子对自己的季后赛表现进行点评,意见越犀利越好。“在我的家庭里,劳伦是真正意义上的运动员和赢家,她的意见对我意义重大,我很珍惜她对我的鼎力支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