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切尔轰45分成输球主因 泰伦·卢或拿出看家本领

李辉06-09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西部半决赛首战,快艇队原本有机会拿下比赛,但在上半场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的情况下,球队在下半场崩盘,最终输掉比赛。

尽管本赛季的快艇队并不是以防守见长,但全场丢掉112分,尤其是下半场丢到65分的表现显然不是他们的正常水准,此役快艇队输球最主要的原因也在于他们无法限制米切尔的发挥。

全场比赛,米切尔30投16中轰下45分,其中下半场比赛,他拿到了全队65分中的32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爵士队扭转了比赛。纵使快艇队拥有莱昂纳德、乔治这样优秀的外线防守者,但面对米切尔他们依旧显得无济于事,比赛中米切尔可以很轻易的过掉快艇的第一防线,加上泰伦·卢此役更多的时间用的是没有中锋的阵容,米切尔在突破第一道防线后的得分效率非常可观。

赛后,快艇球星保罗·乔治谈到了米切尔的发挥,“他超级有侵略性,他始终保持攻击模式,他的身体很强壮,他利用了自己的身体,他的爆发力出色。他一直在成长,他今天的表现很棒,他将球队扛在肩上,成为他们的领袖,他在这方面取得了巨大成长。”

毫无疑问,要想在这轮系列赛中晋级,快艇队必须要想办法限制米切尔的发挥,后者职业生涯在季后赛中通常情况下都有出色的表现,他的季后赛场均得分也能够排在现役第三位,今年季后赛他出战的5场比赛,爵士队更是取得了全胜,且米切尔个人场均能够拿到31分。

image.png

那么,快艇队究竟该如何限制米切尔的发挥?答案或许是泰伦·卢最擅长使用的对持球人的包夹策略,众所周知,泰伦·卢被看做是这个世界最擅长防守库里的球员,在泰伦·卢的部署下,库里几乎很难有一对一的机会,只要库里拿球,泰伦·卢的球队都会对其进行极大的干扰,这也是为什么在勇士和骑士那些年的较量,库里始终未能拿到总决赛MVP,因为在泰伦·卢的布置中,他宁可让库里身边的队友击败自己,也不会让库里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

如今,这样的策略也可以用在米切尔身上,事实上在G1的最后时刻,快艇对于米切尔的包夹收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首次包夹,米切尔就在夹击之下出现分球失误,第二次包夹,米切尔又在最后时刻高难度出手不中。尽管米切尔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相比得分,米切尔的出球能力并不算出色,至少和首轮的东契奇相比,米切尔在身高和出球能力上都有差距,因此快艇队不太需要担心因为包夹米切尔造成球队防守体系的崩塌,更何况现在米切尔身边还没有康利,这个爵士队在1号位位置上最好的人选,在缺少康利的情况下,米切尔身边并没有一个能够很好分配球、支配球的球员。

至于泰伦·卢为什么不在首场比赛就采取这样包夹的策略对付米切尔,用詹姆斯的话来说就是试探,毕竟这只是系列赛的首场比赛,泰伦·卢还需要用比赛来摸清爵士队的打法和实力,另外快艇队刚刚和独行侠经历抢七,球队也不具备整场比赛包夹米切尔的体能。

与此同时,要想限制米切尔的发挥,快艇队还需要所有球员的共同努力,比如他们或许可以增加祖巴茨的上场时间,用他的身高来干扰米切尔的上篮,另外乔治也需要像首轮最后几场比赛那样在防守端拿出更好的表现。

赢球不做改变,输家刚好相反,首战让米切尔拿到45分后,泰伦·卢的球队必须要在防守端做出改变,可以说,是否能够限制米切尔的表现,将决定快艇队是否能够在系列赛成为最后的赢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