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胜夜19岁新星一战成名 02年小生首秀入首球

王晓瑞06-10 00: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9日,韩国队坐镇主场5比0大胜斯里兰卡,进入12强赛几成定局。而相比结果,更受外界关注的,是只有19岁零75天的新科国脚郑想宾,在其个人第一场国际A级赛便有进球入账。不过,郑想宾赛后显得非常镇静,“兄长们帮助到我尽快适应比赛,所以才打入A级赛首球时,我好像一点都不感到紧张。”

0000120204_001_20210610000006338.jpg

郑想宾的“灵光一现”发生在比赛第76分钟。当时,是由李东炅禁区外围远射攻门,埋伏在小禁区前沿的郑想宾伸出右脚垫射得分。这粒进球让只有19岁的他,登上韩国国家队的名人堂——A级赛最年轻破门者第8位,“首先我还不知道这是一项新的纪录,刚听到时,我还是很迷茫。至于进球,也是因为东炅哥射出的皮球恰好经过我的身边,我也想过要进行射门,最终很幸运地打入一球。”当然,由于是第一次代表韩国国家队参加比赛,又是赶上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大赛,郑想宾多少感觉到一些压力,“如果说没有压力那是假话,但更多的感受还是开心。我有一定程度的压力,兄长们待我很好,是通过哥哥们的鼓励,我才克服了首次入选国家队的负担。”

这其中,队长孙兴慜是郑想宾认定的榜样,毕竟光从纪录上来讲,孙兴慜第一次为韩国队破门的时间比郑想宾还要更早——18岁零194天。谈及与“韩国一哥”的友谊,郑想宾说,“第一场比赛对阵土库曼斯坦时,我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兴慜哥就给我很多鼓励。他说,我将来会踢更多的比赛,也可以打入更多进球。他让我不要失望,也彼此聊到很多关于训练和生活方面的事情。而在本场比赛,当我取得进球后,坐在替补席上的熊掌门就对我予以祝贺。他们夸赞我很多话,而且在板凳上开始欢呼起来。”郑想宾还表示,需要格外感谢主教练保罗·本托的大力提拔,“我上场前,主教练嘱咐我针对斯里兰卡队,要深入对方观察时机,出来接球后再去突击。假如他们采取贴身防守,就要渗透到防线的身后空间。”

事实上,保罗·本托可以称得上郑想宾的伯乐。对于这样一位第一年参加K联赛、出场数还没有超过15次的新人来讲,能够有机会进入国家队,本身就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突破。结果在对阵斯里兰卡时,郑想宾不仅完成个人国际A级赛首秀,还在上场仅5分钟时打入处子球。对此,本托评价称,“作为第一次被召入国家队并且迈出第一步的球员,很想知道他能够有什么表现,我对郑想宾的所有方面都是感到满意。今后将会对他继续关注。”

现在,这位19岁小将也是暗下决心,希望可以在国家队层面取得新的突破。他直言,“第一次比赛的出场时间不长,但作为球员,想要多踢比赛还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只要能够给我1分钟的上场时间,我都会竭尽最大的努力。当然,如果能够给到更多的机会,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真是非常感谢教练组今晚能够给我机会。”

至于接下来的规划,郑想宾斩钉截铁地表示,“参加世界杯,这是我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