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官宣头号射手回归出战国足 上月底曾确诊新冠

高雯06-10 1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马尔代夫国家队官方推特确认,此前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头号射手阿什法克已经归队,他能够参加下一场和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

webwxgetmsgimg.jpg

上月底,阿什法克在个人社交网络中表示,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因此将接受隔离。当时媒体纷纷认为,阿什法克将不会再参加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剩余赛事,他也在推特中对国家队队友表达了祝福。

不过在时隔6天之后,阿什法克的再次核酸检测结果由阳转阴。而且随着40强赛A组剩余比赛场地从中国苏州转移到阿联酋沙迦,中国队和马尔代夫之战也调整到6月11日进行,这给了阿什法克足够的康复时间。

如今阿什法克正式回到马尔代夫国家队,他能够参加接下来和中国队、菲律宾队的两场世预赛。阿什法克今年35岁,早在2003年,18岁的他便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他也是马尔代夫国家队头号射手,截至目前为国家队打进了53球。在40强赛马尔代夫和中国队首回合交锋中,阿什法克首发出场没能取得进球。

阿什法克曾经在2013年被国际足球统计联合会评为世界第二最佳顶级联赛射手,他还效力过马来西亚联赛警察俱乐部,并获得过马来西亚联赛最佳外援奖项。阿什法克还一度被波尔图、本菲卡等欧洲强队看中,可惜种种原因未能成行。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