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人不同”的法网 又将迎来新的女单大满贯

逾晖06-10 1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随着卫冕冠军斯瓦泰克的出局,法网女单四强名单出炉,2021年法网,又将迎来一位新的女单大满贯冠军。

XxjpseC007060_20210608_PEPFN0A001.jpg

其实早在女单八强刚出炉的时候,这样的结果就已经初见端倪。斯瓦泰克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年仅20岁的她直到去年法网一鸣惊人以前,都还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即便如此,斯瓦泰克已经是2021法网女单八强里“资历”最深的选手了,八强阵容中有多达6位球员是首次杀进大满贯八强,而除了斯瓦泰克外,唯一一位拥有大满贯八强经验的帕夫柳琴科娃,生涯也从未打入过大满贯四强。

在近12年的法网女单比赛中,还没有人能够成功卫冕,上一位在罗兰·加洛斯实现卫冕的女单球员还是海宁,她在2005到2007年达成三连冠。而斯瓦泰克出局之后,罗兰·加洛斯的魔咒还将延续下去。

不仅如此,这也是法网从2016年开始,连续六年来,每年都诞生一位新科大满贯女单冠军,真可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如果说之前几年的“法网卫冕魔咒”还可以归结为女单乱局尚未平息,那么2021年法网各大夺冠热门的退出某种程度上来说“成就”了新科女单大满贯的诞生。哈勒普赛前因伤退出,巴蒂因伤止步第二轮,安德莱斯库一轮游,小威和肯宁止步第四轮,而大坂直美干脆是因为心理健康原因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和法网主办方起了矛盾,在遭到罚款之后,在第二轮选择退赛。

不管怎样,今年法网的苏珊·朗格伦杯又要迎来新的主人,萨卡里、克雷吉茨科娃、帕夫柳琴科娃、泽丹塞克,谁将会成为笑到最后的那个人?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