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不佳已成负资产 凯尔特人或在今夏与沃克分手

李辉06-10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4年3度打入东部决赛后,凯尔特人在刚刚过去的20-21赛季表现不佳,最终止步首轮,作为球队核心之一的肯巴·沃克更是发挥糟糕,和篮网的5场比赛,沃克场均只能拿到12.7分4.0助攻,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31.7%,这也让他遭受了外界非常多的批评。

沃克在凯尔特人的未来也因此受到影响,据露天看台最新的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沃克和凯尔特人都希望在这个休赛期分道扬镳,据悉,凯尔特人早在2020年就有意交易沃克,这也使得双方之间的关系开始出现隔阂。

2019年夏天,凯尔特人在自由市场上以4年1.41亿美元的合同签下了沃克,球队希望他能够顶替离队的欧文,在凯尔特人的首个赛季,沃克表现不俗,常规赛场均可以拿到20.4分4.8助攻,季后赛17场比赛,沃克也能稳定交出19.6分5.1助攻的数据,帮助球队接连淘汰76人和猛龙打进东部决赛,可以说,沃克用首个赛季的表现让凯尔特人球迷忘掉了曾经的主力控卫欧文,在很多人看来,沃克要比欧文更适合在双探花身边打球。

然而,沃克和凯尔特人之间的蜜月期没有持续很久,随着2020-2021赛季的开始,沃克饱受膝盖伤病的困扰,他不仅无法出战背靠背的比赛,个人的状态也有了明显的下滑,整个20-21赛季,沃克只打了43场比赛,场均得分也从20.4分下降到了19.3分,他对于球队的贡献也不再像首个赛季那样的显著,到了季后赛,在布朗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沃克本应该承担更多的进攻责任,但他却最终表现糟糕,尤其是对比篮网队的欧文,沃克展现了明显实力上的差距,这也让凯尔特人有些颜面扫地,毕竟当初沃克就是作为欧文的替代者来到波士顿的。

src=http___www.to61.com_d_file_p_2019_12-26_df5b5a549a15a11b33682b659a70a7d9.jpg&refer=http___www.to61.jpg

不过,对于露天看台的报道,凯尔特人的消息人士却予以了否认,他认为凯尔特人想要和沃克分道扬镳且有意在夏天追逐霍勒迪的报道完全就是垃圾的报道,该消息人士表示,沃克没有厌倦凯尔特人,他目前专注于恢复健康。

正所谓事出必有因,从上赛季沃克的表现以及媒体透露的消息来看,这位曾经的全明星中锋或许已经很难继续在凯尔特人队效力,一方面,凯尔特人无疑有交易沃克的理由,首先球队在团队成绩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需要做出改变,在双探花很难动的情况下,沃克就成为了凯尔特人改变的牺牲品,并且从技术特点上看,沃克和布朗、塔图姆一样都是以得分见长的,现在的凯尔特人队更需要的是一名善于组织的控球后卫。

当然,凯尔特人要想交易沃克也并非容易的事情,现年31岁的沃克显然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后半阶段,从上赛季的表现来看,他已经走向了下坡路,然而未来2个赛季他的薪水加起来还要超过7300万美元,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这都是一份巨额合同,对比起沃克现在的实力,这份合同也显然是溢价合同。因此,凯尔特人队需要找到最合适的买家接手沃克的这份合同,根据媒体的报道,雷霆队或许是凯尔特人潜在的交易对象,雷霆目前正处在重建状态,球队下个赛季的薪金空间相对是充裕的,他们完全可以因为要填补穷人线接手沃克这份合同,同时也可以甩掉队内的霍福德,让后者重返凯尔特人。

除此之外,凯尔特人也可以用沃克来换取一些目前同样属于溢价的合同,但这份溢价合同的球员在场上承担的角色和沃克完全不同,这样凯尔特人也可以达到优化阵容的效果。但不管怎样,考虑到沃克的年龄、薪水和他与球队之间略显糟糕的关系,沃克在这个休赛期离队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在首轮轻松被篮网淘汰后,凯尔特人队需要做出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