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格林明日继续缺阵 2比0令篮网掌握主动权

柴夫06-10 1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6月11日一早,布鲁克林篮网和密尔沃基雄鹿的系列赛第三战就将正式打响,届时我们还是无法在场上看到詹姆斯·哈登或杰夫·格林的身影,这两人将继续因伤缺阵。

在今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篮网主帅纳什透露格林和哈登明天都不会上场。手握2比0领先的布鲁克林人确实有底气给伤员更多的休息时间,他们可以把风险降到最低。

“杰夫明天不会打,但他的恢复过程很顺利。我们希望他能在G4或者G5归来,他现在完全处在正确的轨道上,我认为他很有可能短期内完成复出。”纳什介绍道。

a5200b89ly1grctk7a2wzj21kw1cfdnu.jpg

格林是在首轮G2中途伤退的,他遭遇了左脚足底筋膜拉伤。在那之后他已经连续缺席了5场比赛,明天将是第六场。谈到自己的伤情,格林表示恢复过程是缓慢的,但他状态不错、感觉也很好,如果球队需要的话他希望自己能在G4或者G5复出。

“整个康复过程比较慢,但我每一天都在变得更好,希望G4或者后面能打吧。我们需要继续观察未来几天的状况,然后再决定何时能重新登场。”格林说。

尽管这位老将还没有得到和球队合练的许可,但他已经开始做跑步训练了。除此之外他也和训练团队合作,做着一些简单的移动练习,比如尝试做自己熟悉的空切跑动。

“我能奔跑了,然后就是尝试一些自己习惯的移动步伐,做一做空切跑位之类的。让我的脚重新适应自己的体重,然后模拟平时打球的状态,看看脚的感觉。”格林谈到目前的康复状态时说,“这就是我目前的恢复进展,但一切都很好。”

据格林自己透露,他一整个赛季都在带着足底筋膜的伤病打球,不过这一次拉伤的情况更严重了一些。他提到自己上一轮G2完成了一次扣篮后,落地的姿态不是很稳,然后造成了足底筋膜拉伤。

“问题出在G2那次扣篮,哈登助攻我的那次,我落地的时候拉伤了自己的足底。”格林说,“一切在可控范围,我们有着很棒的康复团队,他们在尽一切努力帮助我恢复,让我尽快回到场上做自己能做的一切。”

对于那些不了解足底筋膜拉伤感觉的球迷,格林也形容了自己的疼痛感,他表示那感觉和严重的脚踝扭伤类似,只不过疼痛的位置移到了脚底板。

a5200b89ly1grctfln211j21kw11x7cc.jpg

“你不能给自己的脚施加太大的压力,走路当然没问题,只不过会有一点不舒服。但是如果你做空切之类要蹬地的动作,就会感觉疼痛,就像严重的崴脚一样疼,只不过疼的位置是脚底。”格林解释道,“你的爆发力会受到影响,一开始我很难在这种情况下打出自己正常的表现,但后来我适应着带伤打了下去。不过那天那个回合就是疼得比以往更厉害了。”

除了格林,哈登也会继续缺阵,而他的复出时间则更不明确。纳什谈到这位明星后卫时说:“哈登会缺席下一场,但他恢复得也很好。我们对他在某个时间点复出感到乐观,但眼下还没有确定他的复出时间。”

从现实情况来看,如果篮网能把前两场比赛的势头延续下去,继续扩大对雄鹿的领先优势,他们就更不用急于让格林和哈登回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