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吉茨科娃淘汰小将高芙 萨卡里挑落斯瓦泰克

Max06-10 1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6月9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1/4决赛较量。克雷吉茨科娃两盘淘汰高芙,萨卡里终结了斯瓦泰克的卫冕之旅,今年罗兰·加洛斯也将迎来新的大满贯冠军。率先上演的是两位红土热身赛冠军的正面交锋:克雷吉茨科娃首盘挽救五个盘点,最终以7比6(6)、6比3力克24号种子高芙,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单打四强。

微信图片_20210610130205.jpg

捷克人在第二盘5比0领先的时候遭到高芙的反扑,最终在第六个赛点上结束战斗。全场比赛,克雷吉茨科娃的发挥更为稳定,在打出27记制胜分的同时出现28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之下,高芙有25记制胜分入账,但主动失误却多达41次。双方都受到双误困扰,克雷吉茨科娃送出八个,高芙也有七个。

2018年,克雷吉茨科娃搭档同胞西尼亚科娃摘得法网女双桂冠,同年登顶女双世界第一,不过她的单打生涯直到去年才开始步入正轨。捷克人目前正处在个人最高排名第33位,本赛季的总战绩已经达到24胜9负,包括在WTA1000迪拜站获得亚军,以及两周前在斯特拉斯堡站夺得职业生涯单打首冠。

两位球员都是首次来到大满贯的1/4决赛,并且都处在一波单打九连胜当中。17岁的高芙此前在WTA1000罗马站杀入四强,随后在帕尔马站折桂,在法网连赢四场之后也成为自2006年法网瓦伊迪索娃以来最年轻的大满贯八强选手,但最终没能更进一步。而克雷吉茨科娃则和同胞共享了同样的纪录:两人都是在巴黎首进大满贯四强,也是迄今仅有的两位在斯特拉斯堡站捧杯之后进而杀入同年法网半决赛的球员。

首盘比赛高芙率先发力,前三局连轰制胜分取得3比0的领先。不过克雷吉茨科娃及时找到了击球节奏,连追三局来到3比3,双方回到了均势。晚些时候高芙再度完成破发,也在5比3的发球胜盘局拿到一个盘点,但是没能兑现。克雷吉茨科娃在回破后开启了不屈模式,随后在5比6的发球局和抢七4比6落后时又都挽救了两个盘点,盘末连赢四分先下一城。

克雷吉茨科娃将良好的势头带到第二盘,上来经过一番拉锯以2比0抢占先机。年轻的美国小将出现了崩盘的迹象,她一度连丢15分,很快陷入0比5落后的绝境。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高芙终于振作精神完成保发,也试图展开最后的反击。她下一局连救三个赛点完成回破,接着在自己的发球局又化解了两个,将比分追到3比5。然而捷克人没有浪费第二个发球胜赛局的机会,她以love game直接结束了战斗。

微信图片_20210610130212.jpg

捷克人将在半决赛中对阵17号种子萨卡里,后者直落两盘以6比4、6比4淘汰卫冕冠军、8号种子斯瓦泰克,终结了后者的法网11连胜,同时继续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两天前,萨卡里直落两盘横扫去年赛会亚军、世界第五肯宁,在大满贯赛场取得对阵世界前十的首胜,也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杀入大满贯八强的希腊女将。今天她又经过1小时35分钟的激战击败世界第九斯瓦泰克,进一步创造历史来到四强。如今萨卡里是剩下四人当中排名最高的一位,如果最终能够捧起苏珊·朗格伦杯,她将在下周首次跻身世界前十。

斯瓦泰克在上一站罗马成功捧杯,目前已经连赢10场。她在法网的前四场比赛都是以直落的比分取胜,加起来仅仅丢掉20局,可谓手感火热。作为八强阵容里面唯一一位世界前十和大满贯得主,20岁的波兰姑娘无疑被寄予厚望,但今天她受到对手的火力压制,没能延续连胜的步伐。萨卡里全场一发得分率高达83%,并且轰出26记制胜分,而斯瓦泰克只有17记入账。

卫冕冠军早早破发得手取得2比0的领先,可下一局很快被对手回破。希腊人紧接着挽救了四个破发点,2比2追平了比分。随后轮到斯瓦泰克面临危机,她也化解了三个破发点,继续保持先发优势。随着比赛进行,萨卡里的状态不断提升。她在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里仅丢一分,4比4之后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紧接着顶住压力保住发球胜盘局,终结了斯瓦泰克的法网22盘连胜。

进入第二盘,萨卡里乘胜追击在开局完成破发,继续巩固自己的领跑位置。斯瓦泰克丢掉前两局之后申请了医疗暂停,返场时右大腿已经缠上了厚厚绷带。虽然波兰姑娘重振旗鼓,接下来没有再度遭到破发,但她同样没能找到反扑的机会。萨卡里在自己的前四个发球局里仅仅丢掉两分,并且在5比4的发球胜赛局里以40比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斯瓦泰克顽强地救回了前两个,但下一分接发出界交出了比赛。随着斯瓦泰克出局,今年法网见证了四位新科大满贯四强的诞生,罗兰·加洛斯将连续六年迎来一位新科大满贯冠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