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裁判执法中马 曾任恒大亚冠半决赛底线裁判

马德兴06-10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中国男足阿联酋当地时间明天(11日)晚上将出战马尔代夫队,进行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第一小组倒数第二轮的比赛。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执法这场比赛的将是约旦裁判艾哈迈德·法伊萨尔·穆罕默德·阿里(Ahmed Faisal Mohammad Al Ali),相比先前执法过国足40强小组赛的裁判,国内对这位裁判相比较为陌生。

0510A3.jpg

这位1987年出生的裁判从2015年1月1日起成为国际级裁判,迄今为止才执法过亚足联的21场赛事,因而相比来说,是一位比较年轻的裁判。早起仅仅只是执法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赛,2019年起开始执法亚冠联赛,当年小组赛期间曾执法过东亚大区和西亚大区各一场小组赛。与中国球会唯一的一次接触,就是当年度亚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角逐中,广州队在主场对阵日本浦和红宝石队的比赛中出任第二附加助理裁判也就是底线裁判。

在2019年,阿里也曾执法过世预赛40强赛,当时马尔代夫队在2019年11月份主场1比2负于菲律宾队的比赛,就是由阿里主裁。而在这场比赛之前,阿里还执法了第五小组阿曼队主场3比0取胜阿富汗队的一场小组赛。

至2020年,阿里曾执法了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两场小组赛。今年,阿里同样执法了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第三小组的两场小组赛,包括伊朗埃斯特格拉尔队5比2胜沙特阿赫利队、3比4负卡塔尔杜海尔队的两场比赛。

不过,尽管中国队或者是中国球迷对这名裁判的情况不算很了解,但由于这场比赛双方在实力上还是存在着差距,国脚们只要放稳心态,拿下这场比赛应该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