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迟不做决定 什么在抑制库里对奥运金牌的渴望?

白亼06-10 1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库里在很多场合都谈到了自己对于东京奥运会的期待。2019年9月份,库里在接受ESPN采访的时候被问到了是否会参加东京奥运会。库里表示:“我当然想去了,我曾经代表美国出战过两次世锦赛,但是从来没有体验过奥运会的比赛,所以肯定很想去。”半年之后,在2019-20赛季的中期,库里受到手掌伤病的困扰。但是即便如此,在2020年3月份,在东京奥运会正式延期之前,库里仍旧坚持希望能够出战奥运会,虽然自己有伤在身,可代表美国出战奥运会依然是他的目标。

从2019和2020年的两次采访中我们不难听出库里对奥运金牌的渴望。纵览其长达12年的职业生涯,库里尽管名扬四海,但是还从未代表美国男篮征战过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库里前一个赛季饱受脚踝伤病困扰,2011-12赛季仅仅出战26场常规赛。另外,梦之队后卫线也是大牌云集,后卫线五人分别是保罗、韦少、德隆、科比和哈登,大牌云集,也没有库里的位置。2016年,库里同样在深思熟虑之后,最终拒绝代表美国出战里约奥运会。在2016年的6月7日,总决赛期间,库里发表声明,表示自己退出国家队终选名单。在那个时候,勇士队还以大比分2比0领先着克利夫兰骑士。库里表示,考虑到自己的脚踝和膝盖伤病,目前最需要优先考虑自己的身体,为2016-17赛季做好准备。

GettyImages-1232674522-1024x683.jpg

这次退出国家队也不是不能理解,库里的身体不像是詹姆斯,因为严重的伤病史,需要充分的休息和保护。毕竟谁发工资就对谁负责,拼出勇士王朝对库里的身体消耗极大,全力准备接下来的赛季,这个决定没毛病。不过到今年,库里是已经年满33岁,如果不出意外,这或许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斩获奥运奖牌的机会了,库里自然会加倍珍惜。

在附加赛的比赛中被湖人淘汰出局后,库里再一次被问到了这个问题,这一次他的态度略有改变,表示自己暂时还无法给出肯定的答案,会在尝试收集更多的信息之后再做出决定。在近期也有消息表示,说库里出战今年奥运会的概率是50%。那很显然,从库里的话语中,我们不难听出,他对参加奥运会的渴望没有改变,真正困扰他的是东京的疫情风险,以及美国这批国家队的实力。

455063814.jpg.jpg

首先在疫情防控方面,日本目前还是没有办法完全将新增数字控制在一个可接受的范围内。根据新浪财经援引央视的报道,6月4日当天,日本国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95例,对于一个即将举办世界级体育盛会的国家来说,这个数字着实有些骇人。在疫苗接种方面,日本的节奏也显得有些缓慢,截至6月3日,日本只有约7%的人接种了第一针疫苗。日本本国的疫情控制情况都如此糟糕,一旦奥运会开幕,全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媒体涌入东京,防疫压力与处境可想而知。即便是接种疫苗进入东京,体内的抗体也不能说就可以百分百的地免疫那些离谱的变异毒株。这是库里的担忧之一。

担忧之二,自然是在成绩上。2019年中国男篮世界杯,二队出战的美国遭遇惨败,仅仅获得了第七名的糟糕战绩。随着世界篮球的发展,美国男篮随便派个二队横扫全世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塞尔维亚、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都是实力非常强劲的对手。想要拿下奥运金牌,波波维奇和科朗杰洛必须要拿出一套全明星级别的阵容。还记得在2019年世界杯前夕,美国队的大咖们陆续退出。而在今年,如果说主体阵容依然去与去年差别不大,竞争力缺失严重,库里何必又要冒着受伤和新冠的风险来到东京呢?

3456.jpg

根据美国记者乔·瓦顿的报道,詹姆斯和戴维斯因为伤病问题,皆预计会告别东京奥运会。而另外几位进入57人大名单的顶级球星,包括乔治、莱昂纳德、保罗、布克、哈登、杜兰特、欧文都还在季后赛中奋战。如果说这几位球员都将因为季后赛缺席东京奥运,那么波波维奇能够组建出的最大牌阵容将会是

后卫线:库里、洛里、利拉德、比尔、拉文

前场:锡安、莺歌、塔图姆、巴特勒、阿德巴约、兰德尔、伍德(可替换球员还有德罗赞、特纳和格林)

这套阵容够好,但是没了篮网的登欧杜、湖人的詹眉和快艇的卡椒,的确还是让人心里少了点底气。如果真的是这一套阵容出战东京奥运,那么或许库里真的要三思了。对于库里来说,拥有世锦赛金牌、总冠军戒指、MVP和得分王奖杯,冲击奥运金牌,这是他生涯中的最后一次机会,没有足够具有说服力的理由,库里定然会珍惜这次出征东京,丰富自己荣誉库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