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考虑到不良反应 西班牙队放弃接种新冠疫苗

罗诺亚06-10 2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洲杯开幕前,西班牙国家队出现队内疫情,引发外界担忧。而在布斯克茨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后,一些质疑之声不断到来,有人将矛头指向了恩里克只征召24人的决定,也有人发出疑问:为何不给西班牙国家队接种疫苗?

16232444954099.jpg

面对这一情况,西卫生部门最终批准给西班牙队全员接种疫苗。按照计划,西班牙国家队成员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五上午10点进行接种。这是西班牙足协经过多次协调争取来的结果,不过就在本周四恩里克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不久,又有新的消息传出——据科贝电台报道,西班牙队决定放弃接种疫苗。

据悉,球队方面考虑的因素有两点。一是疫苗可能造成的不良反应,目前距离西班牙队首战的时间已经非常接近,现在接种疫苗,如果有球员出现不良反应,则球员将面临无法出战比赛的风险。二是从疫苗生效的期限来看,现在接种也的确有些迟。

按照此前的消息,西班牙队成员将接种辉瑞公司的两针剂疫苗,两针接种间隔时间至少21天,在接种第一针约30天后才能起到效果。从目前的情况来推算,若本周五接种,则至少要等到1/4决赛,甚至是半决赛和决赛的时候疫苗才会起作用。考虑到可能面临的不良反应风险以及实际的效用,西班牙队方面还是选择放弃接种。

之后有西班牙媒体跟进报道称,尽管西班牙队不愿接种辉瑞疫苗,但球队可以接受Janssen公司的疫苗。该疫苗为腺病毒疫苗,只需接种一针。不过西媒也指出,由于有少量人在接种腺病毒疫苗之后出现了血栓的情况,因此西班牙政府并不打算给50岁以下人群接种这一疫苗。如果西班牙队无法获准接种Janssen公司的疫苗,则全队就将在不接种疫苗的情况下参加欧洲杯。

对于不良反应的担忧,恩里克在今日早些时候的发布会上就已经有所透露,“接种疫苗可能产生的副作用,我们考虑过,我当然希望球员们可以尽早接种,因为我对可能产生的一些不良反应感到担心。”据悉,西班牙队拒绝接种疫苗的决定,已由西足协转达给了政府部门。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