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热搜】欧足联只捏软柿子?皇萨文是清算大赢家

耿鹏飞06-10 22:01 体坛+原创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84、欧足联真的只捏软柿子?皇萨文是欧超清算大赢家吗?

本期主播:体坛热搜研究所所长 大飞

本期话题:欧超清算面面观

体坛热搜研究所封面图.jpg

今日,欧足联官方宣布暂停对皇萨文的纪律调查程序,等待另行通知;皇萨文则一副老子不认罚想打官司奉陪到底的架势;其他球队将继续支付新赛季5%的欧战收入作为罚款,甚至英超内部跟六强签订了一个更加严厉的违约金条款,欧超善后真的只捏软柿子吗?

欧足联角度:

瑞士法院6月2日向欧足联发出正式通知,不得制裁欧超俱乐部,包括巨额罚款+和欧战禁赛处罚;

欧足联保证将严格按照本国和欧盟法律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能尽快恢复纪律处分程序;

对皇马、巴萨、尤文三家俱乐部采取暂停处罚程序的决定是由名为欧足联诉讼委员会的独立机构做出的,切费林为首的欧足联并不认可,称将尽快采取行动;

但现状是司法判定之前,扯皮时间长,大概率在这期间,皇萨文预计已经完成欧战注册。

皇萨文角度:

瑞士司法部已经通知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他们根本没有因为俱乐部想组建其他赛事而对其进行处罚的法律权利;

老佛爷拉来了马德里法院支持,司法理由与瑞士法院大同小异;

眼下的态度:拖着,如果欧足联想处罚,我们打官司奉陪到底!

已经宣布退出欧超的球队:

暂停纪律程序只适用于皇萨文,9家退出欧超的俱乐部既然认罚,仍需支付5%欧战收入罚款;

英超联盟除了欧足联的处罚外,确定了对擅自参加欧超联赛的TOP6的经济处罚,总计被罚2000万英镑,每一家俱乐部大概350万英镑,如果未来还有类似的举动,每队将被罚款2000万英镑+扣除30分;

欧足联对主动退出球队的处罚是象征性的,但英超的内部处罚是非常严肃的,尤其是追加的违约条款。

对于欧超的复盘:

欧超事件的胜利者:欧足联,他们迅速瓦解了豪门企图另起炉灶赚大钱的野心和行动;

欧超善后或者说清算的胜利者:皇萨文,他们迅速争取了司法制高点,欧足联第一时间罚不了,拖着的话三队已经完成欧战注册;

总结:欧足联瓦解欧超的胜利不是司法胜利,而是民众的胜利(豪门自己的球迷也激烈反对)以及切费林迅速果断的政治手腕;但欧超善后一定是司法优先,皇萨文在司法逻辑上占优,并且同样行动迅速,此时民意对处罚强队,尤其是豪门球迷不太可能强烈支持处罚自家球队(罚钱+禁赛),于是清算的胜利者从法理和人情上看都不太可能是欧足联,尽管他们怒气冲冲地想重罚皇萨文。

一个有趣的现象:英超自己内部重罚了Big6!

为啥?英超作为机构组织其实对欧超的恨,可能仅次于欧足联:

欧足联恨欧超是因为欧超挤兑欧冠,动了他们的蛋糕;英超恨欧超是因为一旦欧超成行,英超将随之贬值!

如果欧超成立,虽然6强没退出英超,但由于欧超缺乏上升的流动性,英超排名对于是否能踢欧超毫无影响,英超的内部竞争毫无意义,联赛将迅速贬值,欧洲足坛的转播投入和赞助投入都将从英超转向欧超。

而事实上,英超在商业上甚至是比欧冠更赚钱的一个联赛,一旦欧超成行,英超收入将严重受损,所以英超和6强签订了一个严肃的违约合同:2000万+30分。

未来欧超可能复辟吗?

当然可能,妥协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方式:未来大家可以努力找到一个豪门分红和欧足联蛋糕共存的一个方案、上升通道正常的方案和比赛观赏性更好的方案。

总之,只要不是这么一个你死我活的方案,大家还是有的谈。

不过值得警惕的是,当下所有的妥协方案(世界杯+欧洲杯),都是以扩军终结,欧冠(或者说欧超)作为带着精英基因、并且阵容水准、比赛观赏性最高赛事,它的变革,能够朝着缩编的方向努努劲吗?

这也是之前在欧洲人人喊打的欧超,在远东备受期待的一个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