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意大利佳绩不败战意 敲开突厥铁骑捍守之门

沈天浩06-11 14:00 体坛+原创

2021.6.12 03:00

土耳其vs意大利

罗马奥林匹克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让永恒之城为一届如此不寻常的欧洲杯揭幕,可能是最好的安排。6月11日晚间,飞行表演队将会把亚平宁的绿白红三色喷射在球场上空,奥林匹克的两位主人托蒂和内斯塔将会来到现场,安德烈·波切利将会高声唱响《今夜无人入睡》,但真正的主角是开幕式之后才会登场的曼奇尼和他的小伙子们。对于现场的一万六千名意大利球迷来说,惟有球队战胜土耳其,这场开幕盛典才有意义。

1.jpg

不败战绩不败战意

在过往的交锋史上,意大利从未输给过这一对手。蓝衣军团总共8次遭遇突厥武士,取得了骄人的5胜3平。2000年欧洲杯,佐夫挂帅的意大利最终杀进决赛,当时小组中的第一个对手同样是土耳其,而突厥阵中的当家球星也是意甲故人哈坎·苏克。那场比赛,阵容豪华的意大利甚至将德尔·皮耶罗放在了替补席,球队创造出无数机会,可惜怎么也敲不开鲁斯图的城门,直到下半场孔蒂在禁区内一脚倒钩为球队破局,日后的尤文和国米主帅进球后一路狂奔,致敬前辈塔尔德利。土耳其随后由奥坎头槌扳平,最终因扎吉点射救主,避免了蓝衣军团马失前蹄。

两队最近的两次交手都打成了1比1,分别是在2002和2006年世界杯后的热身赛上。意大利人肯定不希望再次重复这样的比分,但他们首先需要击败一条坚若磐石的后防线:土耳其人在欧预赛中紧随法国身后出线,10场比赛仅仅丢了3个球!尤文中卫德米拉尔对这块球场并不陌生,而他的身边是莱斯特城铁卫瑟因居,这样的配置并不逊于对手。

不过曼奇尼不会让因莫比莱们陷入与对手的肉搏战。意大利主帅会延续自己带队至今的控球踢法,通过战术和技术优势取得比赛的控制权,进而通过堆积出来的机会攻破土耳其人的城池。中场的比拼至关重要,意大利人在小组首战少了无法及时伤愈的维拉蒂,洛卡特利几乎肯定会出现在中场左侧的位置上。比起巴黎球星,萨索洛中场核心技术稍逊,却可以通过更平衡的攻守助力球队。比较遗憾的是,罗马队长佩莱格里尼在6月10日当天受伤退出国家队,入替的卡斯特罗维利近两个赛季表现同样出色,但蓝衣军团的中场替补席实力还是不可避免地打了折扣。

欧洲金靴正名+复仇之机

后卫线上,基耶利尼和博努奇将会继续组成球队的中卫搭档,他们的主要防守目标是年龄相仿的里尔神锋耶尔马兹——小心他的回撤牵扯!两人也会在角球进攻和防守中,在球场的两个禁区里与俱乐部队友德米拉尔正面对垒。弗洛伦齐镇守的右侧,需要面对米兰10号恰尔汗奥卢的挑战,后者也在长期的续约扯皮后,终于接近与红黑俱乐部达成一致。左后卫是悬念最大的位置,从目前情况看来,斯皮纳佐拉领先埃默松一个身位,他可以在自己最熟悉的奥林匹克左路走廊疾驰。需要注意斯皮纳佐拉的身后空当:在这一侧,土耳其有此前欧联赛场上对阵米兰上演帽子戏法的亚兹奇,以及他身后的俱乐部队友、里尔的冠军边卫切利克。

因莫比莱有机会向德米拉尔复仇。本赛季意甲尤文客胜拉齐奥一役,土耳其中卫表现上佳,全场将蓝鹰射手防得毫无机会。好在前欧洲金靴在本赛季后半段经历了漫长低潮之后逐渐找回感觉,在联赛的季末冲刺期连场进球,前几天国家队对阵捷克的热身赛中也表现上佳,但要甩掉国家队软脚虾的帽子,他还需要完成最后一步:在大赛中进球。他的身旁是好搭档因西涅,以及萨索洛边锋贝拉尔迪,后者力压小基耶萨成为首发候选,靠的不仅仅是本季意甲的17粒进球和8次助攻,更是身披蓝衫在进攻端的超高效率:比起25场国家队只进1球的尤文球星,贝拉尔迪最近6次在国家队出场,其中5场都取得了进球:唯一“失手”的一次,他在比赛第83分钟才被替换上场!这一次,“绿贝贝”能继续神奇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