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成国足团队头等大事 足协要求增加检测的次数

马德兴06-11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阿联酋当地时间10日上午,中国男足国家队全体成员以及中国足协代表团的所有工作人员全部都再一次进行了核酸检测以及血样检测。这一方面是执行亚足联的相关规定,但另一方面也是中国足协根据目前的形势情况而进一步提升防疫抗疫标准要求而做出的安排。

0510A3.jpg

国足从苏州移地阿联酋征战世预赛40强赛第一小组的比赛,在失去了主场优势的同时,如何在阿联酋期间确保球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健康?这在某种程度上显然比出线与否更为重要。也正因为此,不管是球队抑或还是代表团,在阿联酋期间防疫、抗疫工作始终被摆放在第一位。当初中国足协把在沙迦的一家酒店包下来,其实目的就是从防疫的角度出发,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保障球员以及工作人员的安全,以减少代表团与外界的接触。

在全部入住酒店之后,足协依然还是从防疫的角度出发,提出了酒店服务人员尽可能减少与代表团所有成员接触的要求。譬如,一般情况下,酒店的服务人员尽可能不上楼层,尽可能减少与代表团中人员的接触。像每天打扫卫生这样的工作,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即球员和工作人员自行收拾房间,自己将垃圾整理好之后,将垃圾袋放到电梯口的垃圾箱里。而且,每天日常用的毛巾等也全部配发从外面统一采购的,尽可能不使用酒店原有的那些毛巾等。球队每天训练之后换洗的衣服,以前都是直接放在门口,原来是由服务于来收、洗完之后再送回。而这一次,则是由球队的工作人员统一收,然后再去送洗。取回之后,由球队统一进行消毒,再送回球员房间。

在就餐时,餐厅里除了球员与工作人员之外,酒店里的服务人员也尽可能不进入餐厅,等全部就餐结束之后,这些服务人员再统一进入餐厅进行收拾、打扫。等等。诸如此类的细节,足协在防疫方面的工作可以说是能够想到的、能够做的,基本全部都到位了,目的就是希望在最大程度上确保球员与所有工作人员的安全,减少与外界的可能接触。

除了日常细节之外,足协还提出增加检测的次数。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参赛队只要在赛前进行一次检测,譬如中国队在打菲律宾队之前24小时内进行一次检测,只要检测呈阴性,就可以出场参加比赛。当地时间11日晚上,中国队将出战马尔代夫队,10日再进行一次检测,只要呈现阴性,就可以出场比赛。对手也是一样。但是,为了最大程度上保障中国代表团所有人员的安全,足协安排所有人员是每隔两天就进行一次检测。不仅如此,像10日除了进行PRC核酸检测之外,还另行增加了血样检测,其目的当然也是希望能够在最大程度上确保所有人员的安全与健康。

当然,如果必须要外出参加训练或者是去球场进行赛事组织工作等,所有人员的安全防护举措以及防护设备,更是必不可少。各种防疫物资,也是应有尽有,全部都配备齐全。至少到目前,国足以及中国足协代表团所有成员还是比较安全与健康的。未来一段时间里,这也依然是足协各项工作中的重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