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兹维列夫首次大满贯相遇 未来球王之争?

弈桑06-11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作为赛前仅次于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夺冠热门,西西帕斯和兹维列最终都不负众望,他们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半决赛,共同向着第一个法网决赛发起冲击,而这还将是两位新生代佼佼者首次在大满贯中碰面!

在90后“四小天王”之中,蒂姆已在去年美网拿到大满贯,梅德维德夫也两次打入大满贯决赛,世界排名还升到了另外三人没到过的第二位。相比之下,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的成绩则要略逊一筹,特别是西西帕斯,迄今还没有打入过一次大满贯决赛,而兹维列夫去年在美网打进过决赛,世界排名还曾来到第三位,大师赛数量更是已经来到四个,位居“四小天王”之首。

60c00e8ff3e8050669cce1ab.jpg

不过来到本赛季之后,西西帕斯却是四人中进步最快的一位,截止到法网半决赛之前,无论是在“通往都灵”年度积分榜上,还是年度总胜场数和年度红土胜场数,他都位列ATP之首。法网前的蒙特卡洛,西西帕斯还拿到了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在法网半决赛前的三场比赛中,他连续击败了伊斯内尔、布斯塔和梅德维德夫,是男单四强中唯一击败三位种子晋级的选手,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在法网打入四强。

60c012ccf3e8050669cce77a.jpg

和西西帕斯一样,兹维列夫今年也拿到了一个红土大师赛的冠军,那是在他的福地马德里,夺冠过程中他还击败了纳达尔,这也是他继2018年之后,再度在马德里夺冠,迄今他四个大师赛冠军中,有三个都是在红土拿到的。不过今年只是兹维列夫第一次打入法网四强,而且和西西帕斯相比,他这个四强的含金量低出了不少,因为他一路上没有遇到一个种子选手。

对于这份质疑,兹维列夫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排名只是一方面,他们能打到这个轮次,已经很说明问题了不是吗?比如锦织圭(第四轮对手),如果没有受伤,他过去几年一直都会稳定在前十,而我对他时打得很好,”兹维列夫说:“还有达维多维奇-弗吉纳,他能出现在八强,也是因为打得非常出色。”

在交手记录方面,西西帕斯以5胜2负处于领先,仅有的一次红土交手也是西西帕斯获胜,那是在2019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八强战中,他战胜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兹维列夫。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则是兹维列夫笑到了最后,那是在今年的阿卡普尔科硬地赛的决赛当中,他结束了对西西帕斯的五连败。

赔率似乎也更看好西西帕斯,他以1.40对3.00明显占优,不过相比于另一场半决赛——纳达尔对阵德约的1.36比3.20,这场“小天王”之间的对决悬念看起来要更大一些。然而西西帕斯本人对这场半决赛却看得很轻松,谈到如何备战时他说:“好的恢复,好的练习,还有好的食物,我想我需要这三样东西。”

这场比赛也确实会让人联想起2005年的法网半决赛,那是费德勒和纳达尔第一次在大满贯中相遇,最终纳达尔获胜并在随后第一次捧起火枪手杯,那么16年之后这又一场单双反之间的较量,会不会成为未来十年又一组伟大对决的开始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