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队观察】首战在即,索斯盖特依然问号一箩筐

刘川06-11 08:01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经历了上周的两场热身赛(主场1比0奥地利、主场1比0罗马尼亚),英格兰队的首发阵容却仍旧保持着相当的神秘感。甚至在周中全队合练之前,英格兰媒体连首战克罗地亚,索斯盖特是使用4后卫还是3中卫阵型都无法确定。而在26人大名单确定时,队内仅有的两名伤员马圭尔和亨德森也是现在技战术层面不确定因素的主要来源。

搜狗截图21年06月11日0436_1.jpg

马圭尔周四才训练

距离周日的首战还有不到4天时间,球队后防主力马圭尔仍与复出有一定距离。英格兰媒体在周三的合练中只看到了大名单上的25名球员,马圭尔则被一个人留在圣乔治训练基地的健身房做恢复性训练。直到周四,马圭尔终于出现在训练场,据称参加了完整训练。

曼联队长在上个月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被对手铲伤了踝关节韧带,一直休养到本周。虽然索斯盖特一直坚持说马圭尔是自己主力阵容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现在英格兰中卫回到赛场的具体时间依旧存疑,就连他在曼联的队友卢克·肖周中也在媒体前表示,不清楚马圭尔现在的伤势恢复细节,“我也没法给出他回归的具体时间,只能说希望他能尽快归队。”

而除了马圭尔之外,最后一场热身赛伤缺的萨卡已在周三恢复训练,而在那场比赛中出场的亨德森也同时在场。不过,英格兰媒体认为,利物浦队长现在的状态并不适合在首战对阵克罗地亚一役出场,尤其是他在对阵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抢罚点球却射失,招致名宿罗伊·基恩的批评。

基恩甚至质疑,索斯盖特将这样一名从今年年初就一直养伤缺阵的球员放进大名单意义何在。亨德森则在周中回应,说自己并非像基恩嘲讽的那样,欧洲杯期间只负责给队友攒局打牌,放松心情:“我当然想为国效力,基恩有权利发表自己的个人意见,但有意思的是,我和主教练掌握的很多细节其实他都一无所知。”

微信图片_20210611043552.png

三后卫?四后卫?

由于索斯盖特并未在最后两场热身赛中使用参加过欧冠决赛的英格兰国脚,因此包括芒特、里斯·詹姆斯、奇尔韦尔、福登、凯尔·沃克、斯特林和斯通斯在内的7名球员,在5月29日的欧冠决赛后再未踢过正式比赛,而这7人上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还要追溯到3月底。这也难怪有三狮球迷自嘲道:“和他们相比,今年2月底开始伤缺休养的亨德森其实在国家队也没落下几场比赛。”

这种局面直接导致外界对英格兰小组赛的主力阵容直到现在还是一头雾水。虽然中前场有所微调,但索斯盖特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使用的都是4后卫阵型。不过媒体认为,英格兰少帅极有可能在对阵克罗地亚的首战中排出343阵型。有记者注意到周三的训练中,在上周对阵罗马尼亚热身赛中出任左后卫的卢克·肖,被索斯盖特放在了中卫位置上。

而除了马圭尔之外,剩余几个中卫里,本·怀特刚刚顶替受伤的亚历山大-阿诺德入选,明斯在上周友谊赛中左支右绌,状态明显不佳。索斯盖特手中仅剩斯通斯和科迪这两张能用的牌,但是改踢3中卫的话,按少帅圈定大名单时的说法,里斯·詹姆斯和沃克都能充实自己的中卫人选,现在又加上了卢克·肖。因此跟4后卫阵型相比,343或许是索斯盖特现在首战的最优选择。

此前,斯特林曾因为俱乐部之间的恩怨,和利物浦的乔·戈麦斯在国家队训练营大打出手。这次,切尔西和曼城刚刚在欧冠决赛一决生死,英格兰媒体一度担心两队国脚在回归国家队后没有充足的时间调整心态。切尔西后卫奇尔韦尔则打消了媒体的这一疑虑,“我们和曼城的那帮家伙没少开玩笑,你可能听着有些奇怪,但事实却是,那场决赛让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更近了,大家现在的相处反倒毫无尴尬可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