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将回归正常赛程 揭幕战于10月20日打响

韋人匕06-11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北京时间6月11日,NBA告知各支球队,联盟倾向于以正常的日期迎来2021-22赛季,具体的时间点是:训练营计划于9月底开始,常规赛于北京时间10月20日正式打响。

据美联社报道,联盟下发给各支球队的备忘录并未提及2021-22赛季的常规赛何时正式结束,因为联盟尚未正式决定是否沿用附加赛的赛制。如果沿用这一赛制,常规赛可能将于北京时间4月11日结束,目前没有任何消息表明联盟会放弃这个赛制。

回归正常的赛程日期并不令人意外,联盟总裁亚当·萧华曾多次表示,联盟在过去几个月一直在讨论在经历了两个受疫情影响的赛季后回归常规赛程的可能性。

搜狗截图21年06月11日1034_1.png

不过,回归正常赛程日期会让参加今年总决赛的球队十分紧张。根据最新的战况,本赛季总决赛第七场的举办日期可能是7月23日,而下赛季训练营的开始日期可能是9月29日,这意味着本赛季参加总决赛的球队可能只有68天的休息时间。

上赛季的两支冠军球队,湖人和热火从2019-20赛季总决赛结束到本赛季训练营开始仅休息了51天,总决赛最后一战到常规赛节目也只有72天。而本赛季,湖人和热火都遭遇了季后赛一轮游,上赛季进入前八的球队只有两支闯进了本赛季的季后赛次轮。目前,很多球队和球员开始担心,本赛季走得越远是否会导致下赛季的成绩下落?

“从我们进入封闭赛区的那一刻起,一直到今天,真的很消耗人。”勒布朗·詹姆斯在湖人被淘汰出局后说道,“心理上、身体上、精神上、情感上,都非常消耗。显然,每支球队都必须面临这个问题。但是,显然我们和热火在封闭赛区征战许久,然后短暂休息就回到新赛季,这是非常消耗人的。”

如果新赛季沿用附加赛的赛制,并且继续采用本赛季的赛程安排,那么附加赛的比赛时间可能是在2022年4月13-16日。季后赛将于4月17日开始,总决赛于6月3日打响,总决赛第七场的时间可能是在6月20日。

nba-logo.jpg

与以往一样,每支球队将与同赛区的球队交手四次,与另一个分区的球队交手两次。此外,每支球队将与同分区的一些球队交手三次,而不是四次,对阵安排在五年中轮替。

目前尚不确定下赛季是否会完全回归以往的常规安排,联盟唯一一支不在美国本土的球队猛龙,也没有确定下赛季能否回到多伦多主场进行比赛。如果能够“回家”,那么多伦多球迷将于11月2日在家门口重新看到猛龙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天也是NBA前身ABA联赛首场比赛75周年的纪念日。从2018年开始,联盟就一直筹划在2021-22赛季庆祝75周年纪念日的事宜。

联盟下发的备忘录还提到,2022年选秀大会将于6月24日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