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考虑按计划20日解除紧急状态 降为“准紧急”

水冰06-11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6月11日,日本政府表示正在考虑按照原计划,于6月20日结束东京和其他几个县的紧急状态,但是在7月23日奥运会开幕前,仍将处于“准紧急状态”。

image.png

尽管有关部门仍对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和医疗资源持续紧张感到担忧,但是东京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状况有所好转。据《每日新闻》报道,政府将要求餐馆缩短营业时间,并在这一有针对性的准紧急措施下实施其他限制措施。酒吧和餐馆被要求在晚上8点关门,并且禁止提供酒精饮料。

日本政府和奥运会组织者已经表示,奥运会将如期举行。不过,政府顾问领导的一个专家小组人士本周表示,如果当前紧急状态在6月20日解除,那么日本有可能因为假期以及奥运会等引发的新冠疫情的传播,被迫在8月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目前记录了超过76万例新冠病毒病例,超过1.38万人死亡,而该国人口中只有12%至少接种了一针疫苗。日本首相菅义伟本周在国会表示,日本计划在10月至11月完成所有需要疫苗的人的接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